總統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感謝所有防疫同仁堅守崗位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20-04-02 16:41
點閱95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日上午前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感謝所有防疫同仁堅守崗位,讓臺灣的防疫表現深受國際肯定,並說明只有全世界攜手合作,才能有最大能量控制疫情。在臺灣行有餘力的情況下,基於人道考量,將會在口罩、藥物、技術等三個方面協助國際社會,與國際社會共度難關。

總統抵達「國家衛生指揮中心」後,首先聽取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說明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隨後致詞時表示,從農曆新年疫情指揮中心就開設了,她記得,在除夕那天,還一直用電話在互相溝通事情,這是她印象最深,也最忙碌的除夕。

總統提到,在疫情指揮中心開設之後,我們就全體總動員,大家犧牲了假期及陪伴家人的時光,一直到現在已經是清明假期,大家還是堅守在崗位上,不能夠陪伴家人,她要謝謝大家在這段時間的辛勞及無私奉獻,「大家辛苦了」。

總統提到,現在每一天疫情指揮中心開記者會,應該是收視率最高的時候,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憂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大家比較警覺,憂心疫情失控,所以每天都要藉由疫情指揮中心的報告,了解疫情是不是處於穩定的狀態;喜的是整個社會對專業人員的尊敬及信任越來越深,對一個民主國家來說,這是非常珍貴的資產,整個社會對政府處理疫情的專業人員充分信賴及尊敬,這是讓我們感到非常欣慰的事情,也值得肯定。

總統表示,她跟國人一樣都很關心疫情,所以每天也都會收看記者會,疫情發展到現在,陳時中指揮官帶給全體臺灣人平靜及受到照顧的感覺,這段時間,陳指揮官非常辛苦,記者會也很貼心的安排手語老師,非常感謝他們這段時間的服務。記者會帶給社會大眾最新的訊息,相信每一天的準備都很辛苦,在每一個環節都有很多人投入心力。她認為,記者會不僅是大家團結的時刻,對國人凝聚共同對抗疫情的意志力也非常重要。

總統說,這段時間,有時候她也很害怕接到陳指揮官的電話,因為可能是確診的人數比較多,她的心情也會比較不好一點;但是她又很期待陳指揮官打電話告訴她每一個重要的發展,她相信她的心情跟其他國人是一樣的,每天起起伏伏,但是心裡還是有穩定的感覺,因為我們有一個很好的團隊在照顧這個國家及每一個國人,這不但是疫情指揮中心所有同仁的努力,剛才的簡報也提到,這是整個國家的總動員,有很多不同部會的同仁在第一線或在後勤,大家都全心地投入,甚至是產業界也都投入了。不論是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醫檢人員、藥師、郵務士、口罩國家隊的成員,還有各行各業,投入各項防疫任務的國家隊戰士們,大家的士氣都很好,大家也都知道自己肩負的是很重要的國家責任,也就是要保護我們的人民。

總統強調,這段時間由於我們的團結讓臺灣的防疫表現受到國際肯定,過去我們組好了國家隊,現在也要打入國際盃,和其他國家一起進行防疫工作。病毒不分國界,全世界攜手合作,才能有最大能量來控制疫情,幫助其他國家,也是幫助臺灣。因此昨天她也宣布了,在行有餘力的情況下,基於人道考量,我們將會在口罩、藥物、技術等三個方面,協助國際社會,她相信只要大家團結一致,一定能夠度過疫情的挑戰。

近來有網友非常心疼陳時中部長都沒有休息,開玩笑說陳部長有雙胞胎代打上陣。總統說,不僅是陳部長,她相信,每一個人都肩負很沉重的責任,所以請大家務必要珍重、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你們的健康,就是這個國家的健康」。

最後,總統說,今天她帶了充滿維他命C的芭樂來慰勞同仁,希望能夠讓大家營養均衡。照顧好自己,才更能夠照顧別人,臺灣需要大家,請同仁們一定要珍重、保護好自己、保重身體,「這是總統的請求,也是命令」。

視察結束後,媒體詢及有許多國家感謝臺灣捐贈口罩,總統回應表示,我們盡我們作為國際社會一分子應該做的,防疫需要國際大家一起來合作,因為病毒也沒有分國界。

包括衛福部長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蔡英文總統今(2)日上午前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總統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致詞
 
 
總統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總統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點閱95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