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挽袖體驗「一日農夫」 力推爆漿多汁神農「珍蜜」蜜棗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4-05 13:44
點閱23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神農謝明樹種植的高品質「珍蜜」蜜棗,目前正值採收期,台南市長黃偉哲今(5)日挽袖當起「一日農夫」,幫忙蜜棗的採收及分級工作,農業局長謝耀清、楠西區長李鴻裕及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劉碧鵑副研究員等貴賓也到場體驗,黃偉哲市長並介紹具有甜柿外型,體積如小蘋果的「珍蜜」品種,皮薄多汁又稱「爆漿蜜棗」,甜度達14至16度,極具產銷競爭力,誠摯推薦大家品嚐。
 
黃偉哲市長表示,只要水果品質好,不怕沒有高端市場,台南優質蜜棗行銷到加拿大、日本、香港等地,創造許多外匯商機,成就台灣之光,而且蜜棗富含維他命C,可增強身體免疫力,是絕佳的防疫水果,值得鄉親朋友購買品嚐。



 
楠西區農友謝明樹中年從造船公司轉業,期間曾種植木瓜、鳳梨、芒果、西瓜等多種水果,秉持不斷鑽研、主動研發的精神,從挫折中改善栽培管理技術,種植適地適種的果物,提升產量及品質,所培育的高品質「珍愛」、「珍蜜」蜜棗品種成功征服日本人的胃,黃偉哲市長讚揚謝明樹是台南之光,也是台灣農業之光,值得農友們借鑒學習。
 
謝明樹培育的優質「珍蜜」,107年3月首度代表台灣外銷日本,即大獲日本好評,108年進軍東京食品展,提高台灣蜜棗在世界的能見度,今(109)年外銷日本的蜜棗中,每3顆就有2顆來自他的果園,外銷版圖遍及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加拿大等國,國內市場如美式賣場及社區超市都買得到。
 



農業局長謝耀清指出,要創造農業收益首重「量」與「質」,農友謝明樹的栽作經驗可供農友們參考,27公頃的種植規模全部採用自行研發的抗強風螺旋織網設施栽培作物,並開發網室內捲揚式防雨設施,解決春雨時期蜜棗裂果與果實品質不佳的問題,而且病蟲草害的發生相對減少,果實可以安穩生長於設施內,有效節省套袋及人力成本;此外,謝明樹也順利調節蜜棗產季至4月中旬。
 
由於謝明樹一步一脚印地精進創新,因此當選第30屆全國十大模範農民、107年產銷履歷達人、第31屆全國十大神農,並榮獲107年全國蜜棗評鑑頭等獎項,近2年農場也連續取得GLOBALG.A.P.國際驗證及清真驗證等,其符合國際化的流程及品管值得做為農友學習的典範。
 

點閱23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