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視察防疫工作並呼籲民眾落實社交距離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4-05 15:58
點閱20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台南市政府團隊清明連假防疫工作不間斷,台南市長黃偉哲今(4)日前往南區區公所慰問執行防疫工作的同仁,致贈健康天然酵母麵包餐盒及當季盛產的鳯梨,勉勵齊心協力為民眾把關堅守防疫戰線,市議員李啟維及沈震東也親自到場關心。黃偉哲市長也在蔡秀琴區長陪同下,親自撥打電話關心居家檢疫民眾健康。
 
黃偉哲市長表示,有鑒於日本之前連假爆發疫情,因此在清明連假期間,要誠懇地呼籲大家維持社交距離,讓疫情能夠控制住,不管是在夜市、市場或賣場,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最好方式。
 



南區區公所指出,台南市南區從農曆春節至今累計已超過上百例居家檢疫民眾,為讓居家隔離或檢疫者能安心待在家中,區公所於第一時間接到關懷名單後,立即提供防疫包,並固定電話關懷,目前南區居家檢疫的民眾無症狀且配合度高,預計4月中下旬解除列管;防疫工作期間特別感謝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衛生所及警察局第六分局等相關同仁互相合作、協力防疫。
 
黃偉哲市長呼籲民眾在防疫期間要做好自主健康衛生管理,務必落實勤洗手、量體溫等防疫措施,若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要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接受自主隔離或自主檢疫的民眾務必遵守規定,不可隨意外出,並隨時注意身體狀況。黃市長也請民眾體恤基層防疫人員的辛勞,彼此共體時艱,㩦手防堵疫情。


點閱20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