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消防局啟用電動機車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4-07 16:07
點閱209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亮麗晴空PLUS計畫」,更將節能減碳政策貫徹於各行政機關日常勤務中,台南市長黃偉哲今(7)日出席消防局「電動機車啟用儀式」,展現市府落實低碳綠能的決心,總共添購64台宏佳騰Ai-1 Sport及睿能Gogoro3智慧電動機車,未來將投入消防勤務使用,實踐市府對抗空汙、保衛市民健康的目標。

 

市議員蔡育輝、李宗翰及宏佳騰動力科技公司鍾杰霖董事長、睿能創意營銷公司林姮君經理等各界貴賓皆到場支持市府局處勤務落實環保理念。

 

市長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是國內電動機車第二大消費市場,市民對於電動機車的接受度相當高,因應這股環保潮流,未來市府各機關使用電動機車是一股趨勢,特別感謝議會在經費上的支持,將來會逐步建置更多電動機車,方便消防隊員值勤及服務市民,並大幅減少燃油成本與排碳污染。



 

「希望家園-改善空污、綠色運輸」一直是台南市的重要市政主軸之一,市府自103年開始啟動跨局處「亮麗晴空」管制空污計畫,108年更升級為「亮麗晴空PLUS計畫」,除了稽查各種汙染源外,市府積極研擬各項創新作為,促進能源智慧轉型,以期根治空氣汙染問題。

 

在PM2.5的汙染源中,移動源(來自汽機車排放的廢氣)的比例達到30%以上,比一般民眾認知的工業汙染源相對較多。因此,消防局添購環保綠能動力的智慧電動機車,一方面供消防人員服勤使用,也同時以實際有效的環保行動降低城市空污、減少碳排放。

 

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智慧電動機車動力表現佳,且搭載整合創新科技的智慧儀表系統,擁有導航、來電及行事曆通知,不僅可以協助值勤人員迅速抵達現場,更不會錯過任何重要聯繫資訊。此外,智慧電動機車能主動偵測殘電不足,一鍵導航前往最近的Gogoro Network換電站,六秒就能輕鬆換電,在機動性上絕不輸給一般加油機車。

 

近年來,關於地球環境如何永續經營的課題已備受重視,台南市政府所屬機關積極落實各項環保措施,務實改善市內空氣品質,期盼打造可讓市民放鬆呼吸的悠活宜居城市。

點閱209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