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開基玉皇宮捐善款500萬元、展立光學公司捐醫療護目鏡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4-09 15:54
點閱23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開基玉皇宮鑑於疫情吃緊,捐款500萬元協助台南市政府防疫,並關心平民安葬經費,另外展立光學股份有限公司也一起捐贈2,000支醫療用防霧護目鏡給第一線醫療人員,台南市長黃偉哲今(9)日親自出席捐贈儀式,並頒發感謝予玉皇宮主委涂大松及展立光學股份有限公司王李大同董事長,市議員蔡旺詮、呂維胤也到場共襄盛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開基玉皇宮防疫善款的愛心,可以讓設備更完善,讓醫護人員更安心,將取之十方的奉獻用於關懷社會,讓愛心傳下去。而展立光學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之光,也是台南之光,謝謝捐贈醫療用防霧護目鏡給醫護人員使用,他也籲請市民保持社交距離及居家檢疫者不要趴趴走,期望大家能為社會盡心盡力,匯集更多愛心及支持。

 

府城開基玉皇宮每年都將信眾捐出的一分一毛香油錢用做公益慈善和推廣文化活動,去年一年的奉獻達歷史新高的2,100萬元,包括兩台狹窄巷弄專用消防車、三萬個中低收入戶火災住警器,而台南兩個家扶中心每年也都獲得玉皇宮捐贈400萬元助學金,該廟長年來將十方信眾的奉獻化為大愛,真正發揚宗教扶弱濟貧的正向力量。



 

黃偉哲市長對開基玉皇宮在武漢肺炎肆虐時,「化信眾的小愛心變成社會的大愛心」表示嘉許,台南市政府除積極攜手推動公私協力防堵疫情外,也感謝社會各界無私的付出,關懷社會,市府將會善加運用經費來保障市民的健康,讓大愛與關懷的循環能夠傳遞下去,打造溫暖友善的幸福大台南。

 

民政局表示,開基玉皇宮捐款500萬元,其中250萬元由市府做為第一線醫療使用、200萬元作為防疫經費、50萬元提供民政局「平民安葬費」使用,涂大松主委個人同時也捐款10萬元平民安葬經費,每年受理善心人士捐款的「平民安葬費」,用於補助經濟弱勢戶、中低收入戶及孤苦無依市民身後事能圓滿解決,感謝社會大眾慷慨解囊,除各界捐款外,每年仍會有近百萬元的缺口,值此疫情嚴峻之際幫助經濟困難的民眾,溫暖滿人間。

 

另外,展立光學公司董事長王李大同捐贈2,000支歐盟認證防霧護目鏡等物資協助市府防疫,期望在公部門與民間及宗教團體合作之下,發揮公私協力的力量攜手對抗疫情。

點閱23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