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資訊工程系鄭淑真副教授獲109年度SUPER教師首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4-10 14:00
點閱24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日前公布臺南市109年度SUPER教師獎甄選得獎名單,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鄭淑真副教授榮獲今年臺南市大專組Super教師大專組首獎,堪為教師模範。
 
Super教師是一項全國性教師甄選活動,其目的在發掘優良教師、推廣良師典範,甄選對教學工作有熱忱、教材研發有創意、班級經營有活力、對學校興革有助益、對弱勢關懷盡心力、深受學生、同事、家長喜愛且對教育有深刻影響力的教師,藉此影響社會對教師角色之重視與肯定,帶動人才培育之良性循環,給予教師實至名歸的鼓勵,並藉此影響並鼓勵專注認真、抱持理想的好老師投入教育界深耕。
 
此次獲獎的資工系鄭淑真副教授教學經驗豐富,教學方法活潑,以問題啟發式的教學來引導學生學習,將學問、生活哲學傳遞給助理、研究生及學生,對身邊的人及學生影響至深。鄭老師專注於將研究與教學融合,在教學中發現問題,進行研究,再將研究結果應用在教學中;除了擔任南臺科大教師之外,亦是弱勢學生免費課程協會理事長,協助弱勢兒童的補救教學;並帶領學生到國小進行教學,鄭老師的教學不只影響學生,更進一步影響不同習階段的學生,成為 SUPER 教師,實至名歸。
 
資工系鄭淑真副教授近年來都評選為南臺科大優良教師,基於對教育的熱忱以及大學社會責任的使命感,傳承愛與希望。103年成立臺南市推廣弱勢學童免費課程協會,五年來擔任協會理事長,並於每個週日在德光里活動中心擔任義工,提供免費課程以及樂器,希望藉由音樂與藝術薰染,關懷陪伴弱勢學童的成長,每年固定舉辦成果發表會,也多次帶領孩子們在不同場合表演,培養孩子們的自信心。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近年來南臺科大對教學革新不遺餘力,歷年來已有四位Super教師首獎得主,分別是機械系吳忠春教授(103 年度臺南市、104年度全國)、電機系杜翌群副教授(106年度全國)、電子系李博明副教授(107年度臺南市、全國)以及今年的資工系鄭淑真副教授,顯見南臺科大執行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已具成果,教師教學認真與專注已形成風氣,未來「高教深耕計畫」將持續進行教學革新與改善,成效令人期待。南臺科大一向以承續經費「取之學生,用之學生」無私奉獻之精神,秉持「全人教育」、「一流學府」之理念戮力辦學,是一所注重學生教學,強調教育品質的優良大學。未來將秉持優良教育理念,繼續推動優質教育環境,以造福學子。
點閱24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