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宜教練獲頒卓越市民 郭信良議長讚實至名歸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4-14 08:00
點閱196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長期推廣鐵人三賽運動的蔡明宜教練,經由郭信良議長推薦,獲選為卓越市民,是臺南縣市合併後第2位獲此殊榮的運動員。13日上午黃偉哲市長頒發卓越市民匾額給蔡明宜,郭信良議長與李啟維、蔡筱薇議員特地到場觀禮,陳怡珍及呂維胤議員則由服務處人員代表出席。郭議長表示,蔡明宜教練雖然年近60歲,還年年參加超級鐵人賽,讓國際鐵人三項運動界看到臺南,真正是臺南之光。
 
郭信良議長指出,蔡明宜為安南區土城聖母廟路跑隊隊長,光是參加馬拉松比賽就完成了一百多場,後來再加上游泳及自行車,轉型為鐵人三項運動員。蔡明宜不僅參加一般的鐵人三項比賽,更屢屢出國參加超級鐵人賽,展現堅毅的臺灣精神,令人佩服。
 
蔡明宜表示,鐵人三項比賽必須於指定時間內完成游泳3.8公里、自行車180公里、跑步42.195公里,總距離226公里;超級鐵人三項賽要完成的總距離更是數以倍計,要完賽的難度也加倍提高。以他去年參加的墨西哥超級鐵人三項賽為例,他連續游泳超過30小時,騎自行車和路跑則各花去6天6夜的時間,這13天半的賽程裡,平均每天只睡1小時。
 
蔡明宜除了參與臺灣舉辦的鐵人三項比賽,在2018年到瑞士參加超級鐵人三項賽226X5次(總賽事距離1,130公里),2019年更到墨西哥參加超級鐵人三項賽226X10次(總賽事距離2,260公里),皆是臺灣第一位參加比賽的運動員,而且分別拿下全球第五名及第九名的佳績,讓世界各國看到臺灣運動員的實力。
 
臺南縣市在合併之後訂定表揚卓越市民實施要點,至今共有49位卓越市民。因致力於運動發展而獲此榮耀的第一位運動員是陳金峰,蔡明宜為第二位。
 

點閱196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