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藥理大學 第七任校長就任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4-20 15:00
點閱27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南藥理大學四月二十日於該校國際會議廳舉行校長交接典禮,在嘉藥董事長王昭雄監交下,新任校長李孫榮講座教授接下第七任校長重任。王董事長除頒授聘書給新任李校長外,也殷殷期勉新校長掌握時代的契機,擔負開創新局的使命,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及諸位立法委員亦致意祝賀新校長榮任。典禮上,教師代表、行政同仁及董事等嘉賓齊聚一堂,共同見證歷史時刻,氣氛隆重又溫馨。

新任校長李孫榮講座教授,擁有美國德拉瓦大學環工博士學位,1993年從美國學成歸國後即進入嘉藥服務,歷任環境工程與科學系主任、環境永續學院院長、副校長及校長,並首創「台灣溫泉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積極推動產官學合作,成績斐然;2013年更因研究成果豐碩,辦學績效卓越,獲頒美國德拉瓦大學母校傑出校友,並常任台灣糖業公司獨立董事,學經歷相當豐富完整。

交接典禮中,王董事長娓娓述說「創校維艱」的發展歷程,同時肯定歷任校長及楊朝成代理校長這54年來的努力與奉獻,讓嘉藥不僅成為全國唯一通過台日國際聯合認證(iJAS)的學校,也是私立技職校院中唯一躋身全球前二千大的高等學府。王董事長特別提到在選任校長時,一直希望能從校內遴選,給年輕優秀人才機會磨練,而李孫榮校長不僅具備國外求學背景與國際視野,在校服務期間更是深得人望,期盼其帶動全體教職員工的團結互助,為學校永續經營努力。
楊朝成代理校長在致詞時表示,感謝王董事長的提攜,時值防疫緊張及招生密集之際,更能感受身為校長的承重壓力,隨著嘉藥本年度碩士班滿招,而申請入學報名人數增加,接下來的技優甄試聯登都會是招生重點,相信在新任李校長的帶領下,一定能凝聚全員的向心力,再創嘉藥新榮耀。

李孫榮校長致詞指出,再次接下校長印信時,感到近鄉情怯也戒慎恐懼,感謝王董事長的情義與信任,也高度肯定楊朝成代理校長對學校的付出,在此防疫嚴峻之際,楊校長遵循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與教育部相關指示,推動各項教學與生活的防疫措施,有為有守,勞苦功高。面對國內教育困局及挑戰,李校長除持續強化產學及研發能量外,將致力於整合校內外資源,推動學術交流合作與策略聯盟,未來更將以創新積極的態度,組成戰鬥團隊全力以赴,希望與全體嘉藥教職員工攜手堅持一起努力,再次開創嘉藥新榮景。

點閱27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