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才需求迫切 崑大環工所碩士在職專班滿招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4-20 16:00
點閱20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空污、噪音、廢水等環境污染問題越來越受重視,有鑑於此,崑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近日辦理109學年度在職碩士專班招生,便吸引工程師、工程經理、營造業負責人、工安主管、軍職人員、業務行政及從事高階公職的教育博士等各行業的菁英爭相報名,經過一番嚴謹面試過程與評選,預計錄取7名,已達滿招!
 
近年來環保議題被各界所重視,污染防治與解決方案有賴於環工專業人才來執行,感受到業界對於環工人才之需求越來越迫切,故有不少人轉換跑道,投身環保行列。多位報名崑大環工系在職碩士專班的考生表示,因為工作上所負責的業務需要再精進環工專業知識,該系所在空、毒、水、廢等環工領域之師資相當完整,成為他們的進修首選。因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崑山科大提供防疫考場,讓考生能安心無虞的參加考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考生中有九職等公職的政大教育博士,考生於口試時提及,現今許多先進國家都已立法通過環境教育法,熱切展開環境教育工作,但我國環境教育的推展起步較晚,有感於環境教育的迫切性,故投身報考環境工程研究所,未來將積極推動環境保育,以實際行動保護與珍惜地球資源,使我們的後代子孫享有一個優質、健康、安全及舒適的生活環境。
 
環工系主任暨所長許蕙琳表示,系上對於教學向來是以技能為導向,課程實用為主,再輔以專題討論及專題研究之訓練。研究所的課程主要在提升環境工程技術應用理念,強調區域性環境污染問題與工業污染防治技術與對策,致力國家環境工程與環境管理人才之培育,並建立研究發展之風氣,強調研究與實務並重。
 
近年來,崑大環工系在職碩士專班的報名人數持續增加,不僅如此,在日間部的招生亦達滿招,除凸顯系上多年教學與實務並重的方向受到肯定,也顯示職場上環境保育議題不斷出現,業界對環工專業人才需求迫切,且工程人員有再進修充實環保技能之需求,以達到企業永續經營的願景。


點閱20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