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家庭大使宣導暴力防治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02 15:37
點閱11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響應紫絲帶暴力零容忍運動,鼓勵男性持續參與反暴力,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與中華民國紳士協會今年持續合作,在今(2)日上午舉行「友善家庭大使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活動」,活動透過10組快閃宣導團體表演競賽及20組宣導海報展,展現多元反暴主題與集結團隊創意的反家暴海報,經專業評審選出前3名,並由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獎鼓勵。

朱立倫說,家是一切的基礎,更是每一位爸媽及家庭成員不斷努力付出家庭的愛,絕不希望有任何的婚姻暴力,更不希望對家庭產生任何傷害。對於兩性之間,大家都應該做到和諧攜手,相互尊重。在傳統社會裡,的確有所謂不平等情況,社會還是需要不斷的宣導、努力,透過今天的活動,就是要讓所有的社會更美好、更和諧。

朱市長表示,現在做的還是不夠,我們還要做得更好,未來雖然不擔任市長,跟大家一樣是市民身分,相信在侯市長帶領的行政團隊,一定會做的更好,希望大家共同為友善家庭、反暴力持續的加油努力。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表示,雖然家庭暴力被害人一直以女性居多,傳統社會結構下,男性大多因傳統社會觀感、經濟自主能力等因素影響求助意願。由男性站出來反暴力擔任「友善家庭大使」,不僅要有急公好義、熱忱胸懷,更要先將馬步扎穩,經過一連串基礎及進階課程訓練,建立防暴觀念後,再透過實戰式深入社區宣導,讓民眾具有正確通報觀念,及早終止受暴。
點閱11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