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南家扶揪護童者聯盟共同呼籲兒虐零容忍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4-25 18:00
點閱206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每年4月28日由家扶基金會推動「兒童保護日」,為達成「零兒虐」的兒童保護終極目標,呼籲【4】適時關懷兒童、【2】重視兒童保護、【8】給予孩子愛的抱抱。
 
南台南家扶召集「星際義工隊」以及「兒保好鄰居-湯姆熊歡樂世界」,在台南市著名景點進行街頭快閃活動,同時在防疫期間也宣導安全距離及戴口罩等自我保護措施,並呼籲『保護兒童,你我做得到』,一起加入護童者聯盟行列,共同響應「用愛包圍受虐兒」。
 
經家扶基金會調查去年兒童少年保護通報案件高達73,973件,創下歷史新高,其一通報來源「鄰居及社會人士」僅佔3.4%,為了提升社區民眾兒童保護意識,家扶基金會積極推動「兒保好鄰居」,邀請各行各業或公司社團加入「兒保好鄰居」行列,建構安全保護網,使兒少保護預防工作更臻健全,讓社區中發生疑似受虐兒的案件能受到即時的保護與協助。
 
南台南家扶李保良主任表示,防疫期間親子相處時間增加,也考驗著家長在親職管教的智慧,邀請大家一起力行家扶推動的快樂親子五步驟:不閉打小孩,提醒緩和自身情緒、助於正向親子關係。」不閉打小孩:「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0800-078585、「小」孩抱抱、「孩」要大笑。

點閱206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