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USR團隊參與節能培訓 培養節電人才服務企業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4-25 11:00
點閱356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工程學院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邁入第二期(2020~2022年),目標將深化永康工業區輔導改善措施,同時拓展至永康工業區鄰近區域。日前由電機工程系王瑋民教授帶領USR團隊及學生,參加為期四天的節電診斷服務中心節能服務培訓課程,致力培訓節電診斷服務人才,創造永續環境。
 
崑大工程學院USR團隊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協助永康工業區及鄰近工業區域暨國際化綠色需求與永續發展。近日崑大學生參與節電診斷服務中心節能服務培訓課程,內容包括工業安全與電力、照明效能量測、空調系統效能量測、空壓系統效能量測、節能案例與報告撰寫,過程中由臺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的專業講師為學生授課。
 
崑大工程學院USR團隊計畫主持人周煥銘教授說明,為期四天的培訓課程,將培養學員習得各項防護措施,有效避免各種電氣危害,並協助工業區在大量用電的工廠環境中檢視電量,擬定有效節能節電之策略,日後將協助在地工業區廠商的需求,提供多元節能服務。同時他也代表感謝臺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提供參與課程的機會。
 
透過這次的節電診斷服務中心節能服務培訓課程,學生能了解節能診斷服務的精髓,讓崑大工程學院USR節電團隊更加專業,不只學習書面資料,也實際學習操作儀器的方法,期許USR節電團隊能夠為永康工業區出一份力,共同創造永續環境。


點閱356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