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長榮『新冠魔力巧克力球』520展新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4-27 13:00
點閱40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人人聞之色變的新冠肺炎病毒,在台糖長榮酒店(台南)卻有暖心小故事。台糖長榮酒店桂冠烘焙坊近日推出【新冠魔力巧克力球】,選用54%巧克力與綜合莓果製作而成,雖有著新冠病毒巧克力片外層,內容則為濃郁巧克力蛋糕和野莓內餡,外層再鋪上滿滿新鮮水果,讓整顆【新冠魔力巧克力球】不再像是可怕的病毒,而是充滿生命力、象徵柳暗花明新氣象可口甜點。
 
【新冠魔力巧克力球】由桂冠烘焙坊點心師傅陳冠廷創作而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讓大家的生活模式和經濟能力都遭受影響,連學生的求學之路也變得崎嶇,陳冠廷師傅表示,自己疼愛的姪女也曾因疫情關係就讀的幼稚園一度停課,加上媒體每日疫情報導下,讓姪女幼小心靈面對病毒強大傳播力產生極大的恐懼,就連復課後也不敢上學。冠廷師傅認為不該讓小朋友對求學有所畏懼,因此發揮創意與工藝實力,經灌模、脫模創作出既寫實又帶點可愛童趣的【新冠魔力巧克力球】。
 
陳冠廷師傅自就讀高職時期便投身烘焙領域,因16歲的那年參加「GATEAUX盃台灣蛋糕技藝競賽」獲得杏仁膏裝飾蛋糕組銀牌後,開啟專研蛋糕技藝之路,其中有「2014新加坡FHA廚藝競賽-小型工藝展示組」奪得銀牌和2015台灣創藝產業發展基金會舉辦之「全國塔式甜點」競賽贏得冠軍,都讓冠廷師傅堅信選擇外觀美麗吃了又能令人開心的甜點創作是正確的!
 
此次【新冠魔力巧克力球】採用小姪女最愛的巧克力做成魔力球,一來是投其所好讓姪女不再害怕,二來於魔力球內放置的巧克力蛋糕和野莓內餡,充份傳達了防疫期間民眾所產生的焦慮和生活不便帶來的各項酸甜與苦澀滋味,最後破繭而出,以各式水果美味來表達疫情過後重燃希望,小花綻放、蝴蝶翩翩起舞展現生命力度與開創未來新視野。


點閱40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