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房屋稅高漲遭民幹噍 藍綠營隔空交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4-30 16:46
點閱235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議會第三屆第三次定期大會今(30)日召開,市議會國民黨團大會中指出,台南藍軍願做黃偉哲市長防疫的後盾,但賴清德連三年暴漲房屋稅漲到81%,惹得天怒人怨,今年房屋稅因國民黨團努力為鄉親爭取,降回到56%,長期裝聾作啞的民進黨卻出面搶功勞還說是為了防疫,國民黨團怒批民進黨真是『袂見笑』。
 
王家貞首先質詢黃偉哲市長,愛滋病在哪一國先發病,黃市長答說美國,王家貞正色說,全球都不會說美國愛滋,市長施政報告提武漢肺炎,應避免,疫情過後如何振興經濟,國內面臨ECFA兩岸間微妙關係、中美大國間,台灣人角色扮演是很重要的,請黃市長不要被少數民進黨中央挑撥。
 
針對民進黨中央1968APP在51連假前夕,又點名台南27個景點,黃偉哲市長氣得嗆中央,台南出身的陳宗彥居然說台南應覺得高興,請黃市長應該為鄉親權益硬起來,不要讓一套晚上都能出現阿飄的APP,毀了台南的旅遊等相關產業。
 
 蔡淑惠表示,市長防疫表現獲市民肯定,民調從三十幾趴提升到八十幾趴,但民進黨中央推出的紓困方案,因為限制過多惹出一堆民怨,尤其在台南,好多鄉親到服務處哭訴,希望台南市政府能苦民所苦。洪玉鳳認為紓困專線很重要,很多鄉親到目前為止仍搞不懂民進黨中央錯綜複雜的紓困方案,想活絡經濟應發消費券,不要限定何種行業才可活絡經濟。
 
曾培雅說,安心上工二百人夠嗎,現在經濟蕭條,失業無薪假者多,第二預備金若不夠用,請台南市政府再想方設法爭取預算,讓更多無薪假鄉親能上工。
至於林燕祝則怒批民進黨團還敢開疫情紓困及時雨記者會說,房屋稅降價是民進黨的功勞,問問台南鄉親賴清德暴漲房屋稅這些年,大家日子是怎麼過的,明明不是事實,黃偉哲市長怎會跟民進黨團一起開記者會誤導鄉親,市長為何不告訴大家,這些是國民黨長期的努力,而且房屋稅並不是真的降稅,只是從高漲的81%,回歸到105年6月30日以前的稅,如果台南市政府真有誠意,房屋稅應再降三成,地價稅也應同時降三成。
 
 盧崑福也批,暴漲房屋稅,壞事民進黨作,開記者會搶功,收割民進黨收割,賴清德政策不對,黃偉哲急轉彎降稅,藍軍給黃偉哲市長按讚,請黃市長在地價稅調價案也要回應民意。

點閱235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