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成立基層診所防疫隊 企業慨捐物資向醫護人員致敬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5-05 13:13
點閱20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今(5)日成立「基層診所防疫隊」強化新冠肺炎防疫網絡,市長侯友宜特別到場感謝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擋住所有危險」,並代表接受民間團體熱心捐贈物資。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要感謝從第一天就與市府並肩作戰、站在第一線面對高風險,承擔重大責任的診所醫師們。」侯市長指出,民眾身體不適通常先到基層診所問診,因此診所醫生的感染風險不亞於急救醫院的醫護人員,優先確保基層醫療人員擁有充足防疫物資,先保護好他們,他們才能保護好市民。

侯市長表示,診所除提供疫情資訊協助政府精準規劃抗疫措施,也扮演重要宣導角色,例如疫情初期,他呼籲民眾在封閉空間或人潮眾多的地方戴上口罩,各界雖出現不同意見,但基層診所力挺市府政策,推廣正確防疫觀念,市民也在醫師宣導下戴起口罩。侯市長認為,多數民眾戴上口罩,是臺灣疫情相較其他國家更可控制的重要因素。

侯市長感謝每位診所醫師堅守前線,在市府成立居家關懷中心時,協助照護居家檢疫者身心健康。今日更有147位基層診所醫生響應加入「新北基層診所防疫隊」,與107家診所提供遠距診療,盼能豐富新北醫療量能,及時支援發燒篩檢站採檢任務,舒緩17家急救責任醫院服務壓力。

今日除成立診所防疫隊,也有許多企業及民間團體,透過社會局愛心大平台捐贈物資與防疫基金共計215萬,感佩診所人員的辛苦付出。侯市長說,因為有大家在艱難時刻提供滿滿的支持,才能讓市府及第一線人員在前線打仗時無後顧之憂。他強調,縱使疫情趨緩,仍須戒慎恐懼,以最嚴謹的態度全面迎戰。

衛生局表示,響應這次向基層診所致敬活動的民間團體,包括有李乾龍先生暨寶路開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名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英屬維爾京群島商寶貝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臺北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澄希貿易有限公司、邱正宏美學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新生命小組教會、緯城土地規劃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沛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友和貿易股份有限公司、王美惠女士、新北市三重區婦女會及新北市喜悅成長協會,捐贈物資有面罩、護目鏡、N95及銀離子多功能口罩、食品及飲料等。


點閱20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