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運動中心實名制登記入場 侯友宜:人流管制落實消毒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5-04 16:17
點閱23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武漢肺炎疫情日趨緩和,新北市各公有封閉型場館將逐步開放,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到土城國民運動中心視察防疫整備工作,他表示,各場館都已陸續做好開館準備,採實名制登記入場,並落實人流管制及消毒工作,讓民眾可以安心來各場館運動。


侯友宜表示,國民運動中心是新北市第一階段開放場館,在開放後將採取QRcode實名登記及人流控管,游泳池、體適能中心人數減半,規定民眾入館一定要戴口罩、量體溫;運動器材會拉開使用距離,並提供消毒酒精以及擦拭布供使用;館內也保持2個小時消毒1次,場內座位一定是採間隔坐、梅花座的方式來保持適當距離。

針對各場館開放進度,市長表示,新北市現階段以「防疫優先、專業評估、漸進開放」的方式,在所有場館確認安全無虞前提下,採取兩階段四梯次的逐步開放。他強調,這是一個有組織、有步驟、有順序的開放,雖然目前疫情穩定,仍然要戒慎恐懼,所以整個開放的過程,會隨著疫情做滾動式的修正。


體育處表示,新北市14座國民運動中心及4處運動聚點均已做好開館防疫準備工作,運用智慧科技,採實名制登記,以紅外線感熱儀監測體溫,管控館內人數,落實各項消毒工作,並以地貼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此外,未來也將不定期推出線上運動課程,讓民眾可以不受時間及空間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運動。
點閱23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