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問卷家長失業否?台南藍軍轟無助紓困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博玄採訪報導   2020-05-15 09:00
點閱222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接獲老師和家長陳情,疫情期間,教育局要求老師在校園內對學生進行問卷調查,調查內容涉及『家長有沒有工作』、『家庭狀況』等,黨團轟,要了解家長狀況,社會局就可勾稽,為何要找小朋友做這種問卷?做了問卷,又沒銜接後續擴大紓困,讓老師行政工作不但沒有減量還增量,小朋友又可能被貼標籤,教育單位為何要做這種無助紓困,又增加多方負擔的麻煩。
 
  書記長王家貞指出,學校行政工作是老師眼中的燙手山芋,老師只想專心作育英才,沒人想做有功無賞,打破要賠的行政工作,校長必須打躬作揖求老師兼行政工作,所以國民黨團長期為老師行政減量發聲,希望在學校設立『行政幹事』職位,專責學校行政工作,讓老師專心教學,但長期以來台南市政府並未重視老師行政減量議題。
 
  王家貞說,疫情造成經濟萎縮,全民都在哀號,但民進黨中央紓困專案,荒腔走板,讓苦等救急紓困金的民眾,被百般刁難就是拿不到錢,民怨滔天,現在又叫老師在校園內負責問卷調查,要求小朋友在學校填寫家長有沒有工作?家庭狀況如何?問卷,老師行政不但沒有減量還增量。
 
  王家貞指出,為保護小朋友擔心被同儕貼標籤,議員就算關心弱勢小朋友都小心翼翼,請校長私下傳遞關懷之意,現在教育單位大剌剌地要小朋友在學校填寫家長有沒工作,就不怕傷了孩子,問卷增加了老師行政工作,問完了,教育單位又不負責紓困,這擾民問卷的目的為何?
 

點閱222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