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紓困核定率高達96.53% 侯友宜赴蘆洲區公所慰勉同仁辛勞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6-02 15:59
點閱26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蘆洲區公所社文課長吳麗颯為了紓困案  體重掉了8公斤

    新北市擴大急難紓困截至1日下午4時,已累計受理6萬7,742件,累計核定6萬5,389件,核定金額為7億8,258萬5,000元,核定件數佔受理件數比例高達96.53%,其中蘆洲區核定率甚至達到99.8%,侯友宜市長2日上午特地到蘆洲區公所,慰勉所有工作同仁的辛勞。
 
    蘆洲區長施得仰表示,為辦理擴大急難紓困,區公所幾乎全所總動員,除了社文課主責外,各課室同仁也投入支援,甚至連清潔隊員都加入。在申辦初期,每日來電詢問達1,000多通,到所臨櫃諮詢及申請的民眾也逾1,000多人,因此同仁幾乎天天加班到晚上8、9點,六、日還有同仁帶著孩子一起來加班,社文課長吳麗颯體重掉了8公斤。
 
   施得仰表示,基層同仁拼命加班審核,主要就是為了讓民眾能及早領到紓困金,截至5月底,蘆洲區共受理近3,000件,核定率高達99.8%,截至6月1日止,蘆洲區累計核發金額將近5,000萬元。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蘆洲區公所有位同仁在訪視高風險個案的過程中,發現一位與小孩相依為命的單親媽媽,因為罹患子宮肌瘤、腺腫瘤、急性氣喘等疾病,且常有血崩情形,無法正常工作,轉為經營網拍以貼補家用,此次也受到疫情影響,因訂貨銳減影響生計,同仁遂輔導她申請急難紓困並加速審查個案,在得知獲得2萬5,000元紓困金後,單親媽媽激動的感謝公所讓她獲得即時紓困。
 
    自行政院宣布擴大急難紓困方案後,新北市案件量高居全國第一,不過近來發現有人企圖魚目混珠,絲毫不把「切結書」當一回事,在申請表件上全戶存款只填寫311元並切結,結果經電腦勾稽查核,發現不僅存款上千萬,且擁有好幾間不動產,總市值高達4,100多萬元。類此案件不僅加重基層同仁負擔,也影響真正需要紓困的民眾。
 
    侯友宜表示,這些日子以來,為了因應擴大紓困方案,市府和公所都做了很多努力,不僅編製標準作業手冊、印發海報宣導,也隨時回應民眾各項審核疑義,同仁的辛勞無非是苦民所苦,希望給受到疫情影響生計的民眾及時雨,受理申請到6月底,尚未申請者請盡速向各地公所提出,也籲請民眾將資源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點閱26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