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耶誕城「魅力新北好多元」園遊會 結合新閩客原文化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04 17:38
點閱11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內來自東南亞各國及其他國家的新住民人數已是全國之冠,新北市政府今(4)日特別結合新閩客原文化,舉辦歡樂耶誕城「魅力新北好多元」園遊會,市長朱立倫到場體驗互動攤位,希望透過傳承多元文化,讓大家了解新北市的地方特色。

朱立倫表示,「魅力新北好多元」園遊會結合來自新住民、閩南、客家及原住民文化,展現傳統戲曲、偶戲團、歌仔戲、客家活動、原住民舞蹈及歌曲等各項特色。今日活動特別結合歡樂耶誕城,朱市長邀請大家欣賞精彩的光雕秀表演,在歡樂的氣氛中體驗新北地方特色的精采。


多元文化已成為重要的教育議題,朱市長指出,許多學校都有來自於新住民、原住民、客家及閩南的學生,因此市府近年來致力於傳承、推廣在地多元文化,如永續經營客家文化園區,紮根推廣客家文化傳承,保存原住民族文化,建立完善照顧服務,積極培力新住民揚展國際等,不僅打造新北市成為深耕多元文化發展的友善城市,也讓多元文化成為台灣文化資產非常精彩的一環。

教育局表示,「魅力新北好多元」園遊會由教育局、客家局、原民局、社會局、家庭教育中心、學校及公益團體聯合設攤,現場共有40個互動體驗攤位,包含可一次品嘗各族群特色美食的「食光區」、展示閩客原新傳統服飾之美的「衣Q區」、呈現語言、文化豐富性的「育知區」及從遊戲裡玩出文化樂趣的「樂天區」等,讓大家充分感受新北多元、豐沛的文化魅力。
點閱11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