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金安獎頒獎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04 14:39
點閱11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07年金安獎頒獎典禮今(4)日在新北市政府登場,市長朱立倫恭喜所有獲獎的金安英雄,他表示,警察同仁或導護志工們辛勞付出,守護民眾日常道路交通的安全,這些偉大的奉獻,值得最大的掌聲與鼓勵。

朱市長表示,道路安全是每一位駕駛人的責任,建立國民現代化的道安觀念,需要整個團隊的配合與努力,從交通道路工程的維護、執法單位的取締落實,到全盤的觀念宣導,每一個環節都不能少,金安英雄更是不可或缺,感謝來自社會各界的導護志工,犧牲奉獻投入交通維護的行列,讓社會更加安全美好。

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表示,金安獎已經邁入第29年,今年共有212個團體或個人接受表揚,感謝金安英雄們為交通安全的貢獻。維護道路安全最重要的觀念是「將心比心」,若將任何一個傷亡當成是自己的親友,就是遵守道路安全規範最有效的鞭策。

今年金安獎得獎人之一的陳喜彥先生已經高齡80歲,自嘉義市蘭潭國中退休後,隨即投入學校的導護志工行列,每天六點半出門前往校門口站崗,迄今已達14年,他說,守護學生安全是他最重視的,只要還有力氣和時間,一定會繼續服務,服務熱忱十分令人敬佩。
點閱11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