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老人文康車 鐵粉一路追蹤 百歲長輩展歌喉一鳴驚人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6-25 12:45
點閱22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長輩開心唱歌之餘  彩繪立體龍舟

新北市老人文康車一年到頭上山下海,到處趴趴GO,讓偏區長輩可以唱好唱滿,還有免費咖啡和仙貝茶點,有鐵粉一路追蹤,跑了20幾個據點;還有百歲人瑞唱起歌來,直如日本演歌老牌明星,迷倒一群阿公阿嬤。
 
由於新冠疫情趨緩,各項活動逐步展開,文康車早已迫不及待啟程,因為有一群鐵粉追著。端午節前夕,在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社工王祐紳帶領下,文康車來到淡水興仁里十全福德宮,受到興仁里長盧仁澤和30幾個長輩的歡迎。
 
今年剛好晉升人瑞的盧贊貴,他是盧仁澤里長的爸爸,率先點了1首日本歌「我比誰還愛你」,道地的日本唱腔,引起阿公阿嬤熱烈的掌聲。盧贊貴在日本統治台灣時,曾就讀日本海軍航海學校,二次世界大戰時,他服役的船艦遭潛水艇擊沉,在日本外海漂流14小時,後經日人救走,2年後才回到台灣。
 
盧贊貴曾在淡水農會服務,也曾擔魚賣菜,甚至開設瓦斯行,當選過一屆里長,如今為民服務的工作交由兒子、媳婦,他和一群老友泡茶聊天,只要文康車到興仁里,他就會吆喝大家來唱歌。
 
這群阿公阿嬤唱的歌不一定是老歌,像是87歲的陳火鍊,就將翁立友的代表作「我問天」唱得絲絲入扣,「我的感情,乎你綁甲死死,我問天我問天,甘會凍麥創治…」一旁阿嬤像是被電到,一臉暈暈然。


文康車開到淡水區興仁里  讓長輩唱好唱滿唱到過癮   右為盧仁澤里長
 
中國遊客路過索歌 竟點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一位家住台北劍潭的應仕冠奶奶,今年76歲,她從104年開始,一路追著新北市文康車跑,山邊水湄都有她的足跡,她說有次追到坪林茶博館附近,一群中國遊客看到文康車可以在路邊開唱,希望也能交流一下,結果點歌開嗓竟是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盧仁澤里長表示,偏區資源有限,所幸市府安排文康車定期巡迴,每當文康車要來時,長輩都非常期待。文康車會穿插福利宣導,例如老人假牙補助、老人道路交通安全、防疫3部曲等,有時會搭配節令辦活動,像這次就讓長輩彩繪立體龍舟,彩繪好拿回家給孫子玩。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有2部文康車,分別是板橋宏法禪寺和國際獅子會300B1區所捐贈,巡迴郊區70個據點,去年共跑了441場次,累計參加的長輩有15,150人次。文康車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除了卡拉OK、多媒體電腦伴唱外,還有血壓計、體溫機、棋藝桌遊…等,有如一座迷你型的老人文康中心,希望提供偏區長輩開心樂活的服務。


淡水區興仁里長輩一起開心彩繪立體龍舟
 
點閱22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