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同際會響應愛心大平台 捐贈70萬助脆弱家庭兒少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7-10 21:52
點閱26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長劉春快代表捐贈兒少關懷基金  由侯友宜代收

    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北一區10日晚間於巿府八樓彭園會館捐贈70萬元給新北巿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由侯友宜市長代表受贈,其中53萬元將作為脆弱家庭及高風險家庭兒少關懷基金,另部分提供給學校購買運動器材及生活就學用品。
 
    這項捐贈活動是由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第46屆北一區主席游智喻等人發起,受到會兄會姐們熱烈地響應,共集資近70萬元。
游智喻表示,同濟會多年來秉持以兒童為中心,落實「照顧幼童˙第一優先」、「關懷兒童˙無遠弗屆」宗旨,新北市因幅員廣大、城鄉差距、外來人口眾多等因素,造成家庭支持系統薄弱,因此同濟會員慷慨解囊,希望能為弱勢兒少盡份心意。

國際同際會北一區捐關懷基金70萬助脆弱家庭兒少

    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長劉春快表示,同濟會全國共有17區,幾乎所有大型的社會服務活動都可以看到同濟會的影子,同濟會另成立「台灣同濟兒童基金會」,專門為兒童努力,也每年頒發清寒獎學金,因為孩子的教育不能等,需要大家的關懷。
 
    侯友宜表示,他這週就接受同濟會2次大型的捐贈活動,日前才在土城參加北二區反毒反暴力反飆車活動中,接受3輛偏區銀髮行動車的捐贈,這次又接受北一區的捐款,非常感謝同濟會全體的愛心,共同為新北市老人、兒少付出。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自108年6月開辦至今,結合社會各界團體、宮廟、企業及善心人士的力量及資源,截至109年6月15日止,已媒合9億306萬4,286元物資市值和善款。

點閱26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