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同鄉會及融獻慈善基金會合捐140萬 幫新北7區537戶弱勢鄉親 3年內擴全市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7-16 17:22
點閱38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雲林同鄉會及財團法人融獻慈善基金會,為關懷從雲林縣北上打拼的鄉親,特別透過市府社會局協助,凡列冊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的弱勢家庭,給予每戶2,000元慰問金及500元民生物資,初期發放板橋、中和、永和、樹林、鶯歌、三峽、土城共7區537戶,總金額近140萬元,未來3年將擴及全市29區。

    新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林進忠表示,這是同鄉會在母縣以外第一個贊助的縣市,主要是響應侯友宜市長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號召,捐助的對象透過社會局篩選,先從身分證P字頭開始,幾乎要「查三代」了,必須符合低收及中低收的資格,所有經費是來自於同鄉475位地方仕紳及融獻慈善基金會共同贊助,初期以7區為主,希望3年內能完成對全市29區鄉親的關懷。

    代表財團法人融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林清標出席的中華民國體育總會長張朝國表示,雲林鄉親「人不親土親」,因此得知同鄉會要做此善事,林清標董事長非常支持,給予大力協助。

    侯友宜市長表示,雲林同鄉在雙北有75萬人,非常的團結,許多鄉親都是「雙手空空」到北部來奮鬥,他同樣是位嘉義南部囝仔,非常感謝同鄉會及融獻慈善基金會的愛心,到了北部打拼仍不忘辛苦的鄉親。

    受贈者之一林女士表示,目前一家10口皆住土城,經濟來源依靠丈夫擔任粗工,長女及長子雖外出工作貼補家用,但均為兼職,收入有限,接到同鄉的資助,感到無比的溫暖。

     另位受贈者方先生表示,他從事工地臨時工,受新冠肺炎影響,收入銳減,在領取政府的紓困金後,又能收到雲林同鄉的溫暖支持,非常的感動。
點閱38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