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會建言 國慶煙火應在安平漁港施放較妥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7-21 18:00
點閱27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議長郭信良對於中央國慶籌備委員會選定漁光島為煙火施放地點,基於站在便利民眾觀賞的角度,他向中央提出建議焰火佈彈區應由漁光島改至安平漁港。
 
郭議長指出,他身為籌備會的副主任委員,在得知施放位置定在漁光島、主舞台預定設置在觀夕平台後,他即邀集多家專業煙火施放公司到附近勘查。他表示,漁光島到觀夕平台的距離近2公里,綜觀歷屆國慶煙火,從未有施放點離主舞台這麼遠的紀錄;而且從主舞台往漁光島觀看煙火的角度偏斜,光是主舞台的民眾要欣賞到煙火,就不大容易,更別提其他的觀賞區。
 
再者,安平海邊種滿木麻黃防風林,易遮蔽視線。據他所知,國慶煙火一般施放1萬8千發至2萬3千發,其中高空煙火約4千發,其他多數為中低空煙火,施放時大部分煙火上升的過程都將被木麻黃樹擋住。今年從各地到臺南來欣賞國慶煙火的人數預估達25萬至30萬人,若不能將最美的觀賞角度呈現在國人面前,恐導致民眾乘興而來、敗興而歸,屆時沒人可以承擔這份責任。
 
郭議長建議,焰火佈彈區改設於安平漁港南、北堤,主舞台可選在戀愛廣場,副場地設在林默娘公園,觀夕平台附近可設一塊青少年專區,讓全國前來觀賞國慶煙火的民眾都能得到很好的觀看體驗。他希望中央能審慎加以考慮,勿一意孤行,做出讓所有民眾難以接受的決定。焰火處人員表示,將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則,就施放點位再做一次評估。
 

點閱27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