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獨有「十六歲正青春藝術節」燃放青春熱力 黃偉哲祝福青少年們在體驗過程找到人生成長經歷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林冠勳 / 採訪報導   2020-07-22 16:16
點閱24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政府融入「做十六歲」科儀概念,策劃「十六歲正青春藝術節」打造青少年藝文參與平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2)日出席活動記者會,觀賞青少年們精彩的熱舞表演、歌唱演出與過往影片回顧,感歎歲月變化之餘,更勉勵青少年們在看戲、做戲及扮戲,甚至社會公益服務等體驗過程中,找到人生成長的重要經歷。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儘管現代社會的十六歲之齡尚未成年仍處於受教育的階段,但可以發現年輕朋友日常所思所想、所理解所知曉的、所願意承擔的責任都比大人的認知來得多,當初藝術節的緣起,亦是希望將傳統的意味做現代化的呈現,讓成年不僅透過科儀,也能在舞蹈、劇場或歌聲中做十六歲,將成年禮賦予新的詮釋方式,也祝福大家在各種詮釋中都尋獲人生成長的重要經歷,誠摯邀請全國各地的青少年朋友攜帶三倍券來參加每年都有新詮釋、新花樣的十六歲正青春藝術節。
 


文化局表示,今(109)年第六屆以《出脫tshut-thuat》為主題,意謂「向上的志氣」,邀請影響新劇場、台南S.F.C街舞團、王偉篴老師,讓青少年透過「扮戲計畫」、「舞動青春」以及「青春開唱」等不同表現方式展現年輕世代熱情。7月25日以「你和我的16歲嘻哈事」講座為「POWER SUMMWER」系列活動以拉開序幕,緊接著是8月1日的嘻哈表演、文創市集與8月2日的台南高中職聯合舞展一同點燃青春、熱力high翻暑假。


 
其中「扮戲計畫」將於8月21至23日在台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進行四場售票演出,當週週末戶外還有金曲獎歌手吳蓓雅、台南新營與屏東的阿卡貝拉團熱力開唱的「青春開唱—青春舞台秀」,及以青春為主題的創意市集「青春市集」,打造台南文化中心的春青樂園。


 
文化局進一步說明,五年來在文化部及台積電文教基金會「青少年劇場計畫」共同支持下,共有243名青少年分別來自台南、高雄、嘉義、彰化、台中、美國加州等城市接受表演藝術演出製作培訓,已累積《少年蒙太奇》、《在路上》、《萬花筒》、《發角》和《共振》5齣青少年劇場原創作品,舉辦69場推廣活動,計有4,323人觀賞青少年劇場演出,和近兩萬人參與計畫活動。


 
關於「十六歲正青春藝術節」、「高中職校園戲劇講座暨演出」、「少年十五二十時•藝術啟蒙講座」、「玩劇體驗Go Action!」、「少年有藝術」工作坊等活動,詳情請見台南文化中心網站,一同與青少年感受豐富多元的藝文體驗,為自己完成獨特的文化公民成年禮。


 
今日記者會與會貴賓有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許峻郎執行長、合辦團隊「影響.新劇場」呂毅新團長、協辦團隊「臺南S.F.C街舞團」桃子團長、藝術家王偉篴、歌手夏蘿、統一企業代表張雍暉經理;市議員王家貞、沈震東、李啟維及呂維胤等人也都來到記者會共襄盛舉。



點閱24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