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偏鄉孤老服務 台南左鎮誕生首間華山愛心店家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賴子瑄 / 採訪報導   2020-07-24 11:10
點閱16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總人口數不到5千人的台南左鎮區,65歲以上的長者就佔了近3成,偏鄉謀生不易導致居民所得普遍不高,連帶在地孤老的常年服務經費籌措難上加難。有鑒於此,為支持華山基金會左鎮愛心天使站老人服務,左鎮碳烤土雞店率先助老成為首間「華山愛心店家」,除響應每日40公益計畫,更於今日7月23日(四)上午在店內設宴,邀請華山服務的10位長輩前來一嚐在地好味道。



  左鎮碳烤土雞店陳孟良老闆,為退休公務人員、已在地經營20年,身邊的助手多是曾經迷途過的羔羊,陳老闆堅持聘用、讓他們有重生的機會回歸社會。如今左鎮碳烤土雞店成為華山基金會左鎮愛心天使站的第一間愛心店家,期望藉此機會讓身邊的人都能重新感受「手心向下」的溫度,也呼籲民眾來左鎮觀光之餘,不妨走訪一趟左鎮碳烤土雞店,捐出口袋零錢、一起支持華山偏鄉服務。此外,陳老闆更允諾,未來若有餐食上的需求,左鎮碳烤土雞店一定慷慨解囊,協助穩定弱勢老人的飲食來源。



  華山基金會於109年2月起正式踏足台南左鎮地區,為當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長輩提供免費到宅訪視、陪同就醫、護甲、物資協助、促進社會參與等服務。偏鄉資源本就受限,因此誠摯邀請您支持「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每日40、每月1,250,用定額定期的愛心,協助更多偏鄉孤老晚年得到更好的照護。愛心專線:(06)589-2412王站長。


 
◎華山基金會108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8/1至108/12)
服務項目 服務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三失老人服務 23,499 1,085,368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餐食服務、陪同就醫取藥、物資協助、年節關懷、促進社會參與等。
電話問安中心 2,271 41,825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老人用品中心 -- 4,103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更便利。
人瑞服務 歷年服務人數784位 天立人瑞大學頒博士證書、人瑞慶生會、人瑞專屬活動。
 
 
點閱16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