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 全台首傳會旗 第三站到台南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賴子瑄 / 採訪報導   2020-08-02 09:17
點閱21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一起為台灣技能加油!50屆全國技能競賽917日至21日將在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登場,今年勞動部擴大規模,首度舉辦全台會旗傳遞, 31日第三站來到台南,由勞動部長許銘春親手將會旗傳遞給台南市長黃偉哲及雲林、嘉義縣市政府代表。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本屆全國賽青年組有52職類,青少年組13職類,全台近1千名選手競技,技優青年將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今年適逢我國加入國際技能組織50週年,勞動部首度舉辦全台會旗傳遞,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轄五分署接力,第一站從桃園出發,接續到台中、台南、屏東及基隆,最後將在全國賽開幕當天回到南港展覽館

 

 

    許銘春說,會旗代表技能的精神,希望技能價值透過會旗傳遞,一站一站傳遞下去,讓國人分享各地優勝選手的榮耀,也鼓勵更多年勇於接受挑戰投入技能學習練就好本領許銘春也指出,雲嘉南是歷年來培養出最多國際技能競賽選手的地方,是多數國手的搖籃。

 

[吳冠霖日練14小時 人生最後一次圓國手夢]

    本次將參賽的機電整合職類選手吳冠霖,今年23歲,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電機系,是雲嘉南分署培訓選手,從高二就開始參加技能訓練已6年多,曾經是連2屆工業控制的備取()國手,表現優異卻兩度無緣代表台灣到國外比賽,因工業控制年齡上限是22歲,堅持要圓國手夢的他,今年轉到年齡上限為24歲的機電整合職類,與另一名選手羅國齊組隊再戰,在四月的分區賽就一舉拿下金牌。



 

    吳冠霖現在每天從早到晚日練1214小時,將再挑戰全國賽與國手選拔賽,他說「這是自己人生最後一次圓國手夢的機會,無論如何都會堅持下去」,盼明年能實現夢想,代表台灣到中國大陸上海參加國際賽,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訓練師林揚祥及曾議鋒對吳冠霖平日專注的投入、練習與技術都表示相當肯定。

 

    今日活動包括勞動部長許銘春、台南市長黃偉哲、勞動力發展署長施貞仰、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嘉義縣社會局長蕭英成、嘉義市社會處長林家緯、雲林縣勞工處副處長許木山,以及經濟部工業局、工業會、工會、學校、參賽選手等代表,皆出席共襄盛舉。

點閱21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