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崇青社志工愛無限 白河、官田下鄉服務讓「善」循環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9-07 14:00
點閱29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崇德青年社獲教育部補助辦理暑假教育優先區活動,在7月下旬時前往台南市白河區竹門國小辦理「追竹吧! 孩子」暑期營隊活動,志工們利用假期用心規劃課程,各自發揮所長分享專長及技能,期盼透過寓教於樂的多元課程,帶給孩童愉悅的假期。
 
「追竹吧! 孩子」暑期營隊以家鄉社區為主題,規劃資訊、手創及闖關等教學課程,期許每一位孩子可以對自己的家鄉多一份的認知及認同,發現家鄉獨特的美好,進一步思考規劃設計及應用方向。手創課程讓孩子們以鹽來進行創意繪畫白河當地的特色,資訊課程則透過遊戲的互動讓孩童認識AR虛擬實境。
 
該次活動首度和崑大商管學院USR團隊合作,帶領孩童遠離3C產品,前往官田地區菱角田探索,觀察有機菱角田的自然生態,了解友善耕作對環境的重要性,並體驗穿著青蛙裝及施灑有機肥料,孩子們透過觀察及實際農作體驗,體會農夫辛勞,並學會愛惜食物,進而選擇對環境有益的農產品,達到環境善的循環。
 
崑大行政副校長暨崇德青年社指導老師鐘俊顏表示,此次的營隊活動感謝總召精心規劃,也感謝「心統科技」鼓勵實習生共同參與志工活動,希望大家能從服務中學習,大專青年們也可以利用假期到外面與大家互動、參與志工拓展視野。活動總召企管系吳坤儒同學說:「感謝竹門國小師生讓我們有學習的機會,也感謝30多名志工的共同討論與付出,圓滿促成此次營隊活動,期待孩童們經過營隊活動,能更加認識自己的社區。」
 
遠離3C陪伴孩童走進大自然,崑大團隊利用活動設計讓孩子體會美麗的自然風景、農作辛勞,農業廢棄物的運用等環境教育議題,期待愛護環境幼苗可以在孩童心中滋長茁壯,一同守護美好的生活環境。此活動鼓勵孩童勇於分享及表達想法,進而提升表達能力及自信心,知道自己是最棒的,相信每個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員!

 
 

點閱29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