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就業博覽會6,000工作職缺 周末嘉南藥理大學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9-08 18:00
點閱26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勞工局將於9月12日上午9時至12時,在嘉南藥理大學辦理第三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共計有台積電、群創光電、能元科技、統一實業、奇美食品、全聯實業等科技、製造、服務產業等62家廠商,提供6,591個工作機會,其中薪資超過3萬元以上有2,944個職缺,鼓勵有求(轉)職民眾踴躍參加。
 
為鼓勵企業營造性別友善、族群融合的勞動環境,共創勞資雙贏,今日記者會現場也表揚今年獲得五心認證企業,分別是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善化啤酒廠、遠東百貨股份有限公司台南成功分公司、國泰健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及環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5家績優單位,共同打造臺南成為「有情、有疼心」的城市。
 
黃偉哲致詞時表示,勞工局的就業博覽會總是充滿創意,每次來都有驚喜,本次以「就業啟航 經濟起飛」為意象,為臺南產業加油,希望帶來復甦氣象。黃偉哲說這一個多月來可以看到包含中央在內,在臺南已辦了3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主要是因為上半年受疫情影響,雖然臺南市目前六都失業率最低,勞參率最高,但我們還是要超前部署,感謝許多工會、學校及企業的支持,創造工作機會讓每個人找到好工作、過好生活。許多人為防疫工作不遺餘力,在此也感謝台灣首廟天壇捐贈善款作為臺南抗疫基金,一起保衛我們的家園,攜手合作讓市民安居樂業。
 
為了替廠商及市民搭起就業媒合橋樑,勞工局接連辦理就業博覽會,本次就博會現場除設置「身障及中高齡就業專區」,提供專人協助身障者及中高齡者諮詢及就業,另有「CPAS職涯諮詢」、「求職顧健康」、「面試模擬」、「美髮水噹噹」以及職業安全衛生與勞動法令諮詢宣導等服務,並設置「遠距線上面試專區」,計有8家公司約250個工作職缺,藉由投遞線上履歷,後續將由廠商聯繫安排視訊面試。本場就博會還特別提供「AT天賦優勢心理學」測評,為求職者做職涯諮詢,讓求職者27秒即能瞭解自己的職涯天賦,快速找到未來工作發展方向、實現自我價值!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提醒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讓民眾能安心求職,求職民眾及廠商如進入就博會現場需配合量測體溫、全程配戴口罩及人流管制實名登記等措施。為響應節能減碳,求職民眾當日可搭乘臺南市公車5號或大臺南公車紅3到嘉南藥理大學(大臺南公車系統http://tourguide.tainan.gov.tw/),或搭乘火車至保安火車站,騎乘T-BIKE約5分鐘可抵達嘉南藥理大學。

點閱26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