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公費流感疫苗5日起開打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0-05 16:00
點閱34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保護台南市民朋友的生命健康安全,台南市衛生局於今(5)日召開「有注有保庇,流感疫苗保護您!109年流感疫苗接種宣導記者會」,具有公衛背景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向民眾宣導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5日開打,並誠摯呼籲所有市民朋友踴躍施打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黃偉哲市長表示,今天是全國統一注射流感疫苗的第一天,蔡英文總統已經呼籲大家來施打,向來最注重公共衛生且防疫工作也做得不錯的台南市當然不能例外,市府已編列上億元經費準備49萬多劑流感疫苗提供民眾免費施打,相信疫苗供應無虞。尤其今年因為COVID-19疫情影響,我們會持續關注民眾的健康,並呼籲市民朋友們踴躍施打流感疫苗,另外重要的是有病痛就要看醫生、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照顧自己的健康也關照家人及旁人的安全。
 
因應秋冬流感季節來臨,109年公費四價流感疫苗自10月5日起開始接種,且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若民眾感染流感,容易因兩者疾病症狀類似而造成醫師診斷困難,因此市長黃偉哲及台南市衛生局強烈呼籲民眾踴躍施打流感疫苗。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是依據世界衛生組織每年對北半球建議更新的四價流感疫苗,其保護效力與國際各國相同,台南市預訂接種流感疫苗49萬5,930劑,目標涵蓋率26.37%,其中四價疫苗包含4種不活化病毒株,即2種A型(H1N1及 H3N2)及2種B型(Victoria及Yamagata),均以單一劑型0.5mL接種,讓民眾獲得足夠保護力。
 
本次流感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為:1.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2.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含進修部學生與境外台校,但不含補校)、少年矯正學校及輔育院學生、屬「中途學校-在園教育」性質之兒童及少年安置(教養)機構學生以及自學學生。3.50歲以上成人。4.具有潛在疾病者,包括高風險慢性病人、BMI≧30者、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5.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6.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含社區公共托育家園)。7.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機構之受照顧者及其所屬工作人員。8.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9.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
 
同時,呼籲民眾平時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戴口罩,落實生病在家休息,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防範病毒傳播。


點閱34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