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勇奪「2020 SOLIDWORKS設計神人競賽」五項大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0-28 14:00
點閱22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0 SOLIDWORKS設計神人競賽」經過激烈的競爭,日前公布得獎名單並完成所有領獎程序。今年參賽團隊來自國內外各高中與大專校院共135隊報名,惟僅20隊入圍,競爭相當激烈。南臺科技大學在此次競賽「大學組」中囊括5項大獎,成為眾多參賽學校得獎數最多的學校。
 
南臺科大機械系與實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自2004年開始緊密合作逾十個年頭,該公司更於2009年捐贈南臺科技大學近八千萬3D專業電腦輔助工程數值模擬分析軟體,同時在南臺科大成立國際證照認證中心,培育南部國際認證之電腦輔助設計人才,協助產業提升設計、分析測試與製造能力。十多年來已培育CAD與CAE人才逾3,000人,並且輔導超過800人取得SOLIDWORKS原廠國際專業電腦繪圖立體製圖之CSWA與CSWP專業證照,培育產業界殷切需求的立體繪圖與工程分析人才。由於這項技術相當實用,業界相當重視對於取得CSWA或CSWP專業證照的新進人員,多會給予更優渥的薪資。
 
「2020 SOLIDWORKS設計神人競賽」高中組由羅東高工的摩動泡泡隊以「摩動泡泡電動牙刷」作品奪得金牌,該作品設計一只具有小型充電臺座,內藏牙膏擠出裝置,電動刷頭可形成慕斯泡泡,讓牙更加清潔與便利;大專組部分由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的餘音嫋嫋隊以「綠精靈」脫穎奪得金牌,該團隊設計一吸入式滅蚊器,搭配HEPA濾網以達到除蚊與空氣清淨的功能;評審特別獎則由南臺科技大學與國立成功大學聯合組成的ShoesHome隊,以「Wisdom stairs」作品,獲得SOLIDWORKS原廠專業講師評審與學界評審青睞,脫穎奪得特別獎。設計特色係針對有限的生活空間中,樓梯的設置一款可收納式貼壁隱藏樓梯,讓家的環境更有品味與舒適。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則表示,人力資源是臺灣最重要的資產。南臺科大為培養兼具創意設計與實務性的專長,設有各項獎勵辦法,讓學生有機會參與國際性的重要競賽,今年南臺學生更奪得多項國際大獎,足見南臺科大教學革新已獲相當成果,希望在創新設計方面有興趣的同學,一起到南臺讀書,抬頭挺胸走出國際、迎向世界級的競爭。


點閱22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