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食文化農家樂 搭乘關故好行出遊去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博玄採訪報導   2020-10-29 18:00
點閱34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大眾觀光運輸路線多年,本年度推出後壁米食文化農家樂主題遊程,希望透過搭乘好行公車前往農村體驗農事活動,讓遊客輕鬆出遊同時也能了解臺灣的米食文化。管理處今年度為了回饋在地偏鄉兒童,特別邀請台南市白河區的小朋友搭乘「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前往後壁頂長社區參與【農家樂戶外教學】活動,讓小朋友在大自然中學習,體驗農村文化,了解種植米食的經過與農夫種稻的辛苦,每粒米都是農夫的心血與結晶,不可輕易浪費,藉由親身的體驗而對米飯增添一份喜愛與感動。
 
為了讓小朋友有更多元更豐富的學習環境,這次的活動除了讓小朋友了解如何搭乘公共運具出遊,也安排了許多精彩的體驗,包含「米食饗宴」品嚐後壁冠軍米所烹煮出來的米食佳餚、「社區導覽介紹」透過導覽解說了解米食文化與種植稻米的過程,與「特色米文化DIY體驗」繪畫出專屬於自己的米袋。帶著小朋友進入後壁頂長社區,透過導覽、品嚐、手做,對於米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讓孩子走出教室,回歸到真實的生活情境中學習,可以學習到更多有趣的事物。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表示,此次是第一次透過台灣好行關故線辦理的戶外教學活動,學習不應只待在教室學習書中的知識,更希望小朋友能夠在戶外中學習,透過此趟體驗遊程認識後壁冠軍米,走入農村體驗農事,現在很少有機會能夠有這樣的經驗,希望導入一日遊的輕旅行規劃活動,讓遊客參與其中,讓一般遊客踏入田間變得更容易,也透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提供大家有更不一樣的出遊方式,以農事這種最在地的體驗,才得以讓外地的遊客來趟值得回憶的旅行。
 
 【農家樂戶外教學】可透過台灣好行關故線需求反應式公車服務系統(DRTS)預約,就能享受豐富的米食旅程,體驗製作碗粿、鍋巴飯、鹹粿等米文化DIY,享用自己親手製作的美味食物,滿15人即可成團,於活動當天還會有專車於後壁火車站將您送至體驗地點,結束後還能到附近的菁寮老街逛逛,尋找冠軍米的主角崑濱伯,歡迎各位家長帶著你的小朋友,來場寓教於樂的米食活動吧!

點閱34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