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女中「圖資藝文館」落成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0-31 18:00
點閱25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本校「圖資藝文館」「落成典禮」由校長鄭文儀率領學校家長會杜玉玲會長、志工團陳麗虹團長、校友會楊淑芬理事長、教育基金會邱茂吉董事長、本校退休住戶代表卓碧惠女士及多位貴賓參加,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圖資藝文館」位於本校東側舊教職員宿舍區,為地上5層之建築物,包含「南棟」圖書館及「北棟」演藝廳之複合機能建築,總工程預算為新台幣1.53億元,由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設計監造,銘登營造有限公司得標興建,106.1.6動土、107.11.19竣工、108.4.19驗收完成、109.3.3取得使用執照。「南棟」1F圖書館、2F〜3F為各學科教師辦公室、3F以上合計有3間綜合專科教室、3間資訊教室、2間討論室、1間研討室,以及預計可容納120人的「國際會議廳」(預計明年3月裝修完工)。
 
新穎的圖書館將服務角色由傳統「以書為主體」的概念,轉變為「以學習為主體」的理念,並將學習活動分為圖書資源學習、網路學習與藝文學習三大類型,整棟建築扮演數位學習、自主學習、師生共學的功能。「北棟」演藝廳為藝文交流活動與展演空間,預計可容納350人(預計明年7月裝修完工)。南北兩棟統籌運用相關行政與設備資源,以提供知識的典藏、學習、傳播與交流的整合服務,並提供本校音樂班及臺南藝文展演活動空間。而原圖書館的空間騰空後,將規劃作為學生團體活動及社團空間,預計明年6月裝修完工。

 
鄭校長致詞時表示,圖資藝文館將成為台南女中的新地標建築,提供豐富多元且即時新穎的實體與虛擬之學習資源與藝文服務,嘉惠學子。他除感謝負責的建築師、營造公司與南工處外,也特別謝謝在地的陳亭妃立委及議員們,以及社區民眾在施工期間的支持和協助,以及全校同仁的努力,使得工程能夠持續順利進行。


點閱25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