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舉辦「2020 Comic Stars漫畫繁星成果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0-31 16:00
點閱40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文化部指導、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主辦「2020 Comic Stars漫畫繁星」。此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計畫成果展,日前相繼於於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及台中市役所圓滿落幕,此次南區成果展由南臺科大副校長賴明材、南臺科大主任秘書朱志良、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院長葉禾田及工作團隊邀請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林韋旭、臺南市議院議員謝龍介服務處主任劉憲冀、立法院立委陳亭妃特助元信高等貴賓皆應邀與會,場面盛大,一股席捲全臺的漫畫人才培育熱潮正在迅速蔓延。
 
此次計畫主持人同時也是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主任孫志誠表示,今年展覽比起往年更為多樣化,除了展出156位漫畫繁星學員的期末成果作品,亦展示24位安古蘭漫畫工作坊學員的創作,總共130餘部作品。除此之外,此次漫畫繁星主題競賽以「神農街」及「瘟疫」作為主題,學員須根據這兩項主題進行發想,創作出符合主題且生動有趣的漫畫故事內容,並於臺南神農街舉辦常態展示。

 
漫畫繁星學員培訓課程為跨校共同開課,為使更多對漫畫創作有學習意願者,可接受專業培育機會,今年不但保有往年漫畫繁星進階班,增設繁星基礎班,課程內容不僅涵蓋漫畫編劇與文本創作、版權課程、漫畫角色創作、人體骨架與動作、基礎透視與背景、漫畫分鏡、網路人氣經營、形象塑造與媒體魅力…等課程,更新增IP角色塑造、故事取材與發想、分鏡解說與技法、空間構圖分鏡運鏡以及由王小棣導演親自指導的戲劇表演課等課程,加強學員對肢體動作的認識,課程內容強調以跨域、多元、整合為主,提升學員的整體實力。
 
南臺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是第四次承辦「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目前為止已培育超過500名漫畫人才、以及創作出354部作品,許多優秀學員持續創作,於國內外出版或參賽,皆有亮眼的表現。其中曾為漫畫繁星學員,後來晉升為繁星Gene老師,以「稻草人的守護者」勇奪此屆京都國際漫畫獎之最大獎項。同時也以作品「慶典路上」在插畫單元獲得優秀獎(冠軍)之殊榮。漫畫繁星今年更是首創「前近安古蘭漫畫工作坊」,冀望將所蘊育的臺漫創作者推向國際舞台,正如此次主題【漫延】,將臺灣漫畫蔓延至全球每一角落,持續發光發熱。


點閱40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