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應旅館系2020觀光菁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創佳績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1-04 11:00
點閱26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旅館系學生自102年起,每年均參與觀光菁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今年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於10月30日辦理的脊梁山脈觀光菁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總決賽,南應旅館系於大專生來台旅客組勇奪全國冠軍,也是南應大旅館系第二度在觀光菁英盃競賽中獲得冠軍,今天特別將此獎帶回學校獻予校長,感謝學校的指導與支持。
 
本年度的競賽由南應旅館系三年級學生葉家孜同學擔任隊長,葉同學為台南市立家齊高中之畢業校友,已參加此比賽兩年,另外隊友分別為三年級蕭汶珊(彰化高商畢業校友)、二年級林政榮(桃園新興高中畢業校友)及二年級趙譽婷(台南長榮中學畢業校友)。二、三年級學生的共同參與,不但能激發更多的創意,更有傳承的美意。
 
本次的比賽,同學們以「寶島武天 鯨奇陵山 One Taiwan, Sanvago!」為主題,以美國舊金山旅客為主要目標客群,進行台灣脊梁山脈旅行的遊程設計。其中除了由龜山島瞭望台灣雪山山脈的特色行程外,更加入台灣原住民文化、品嚐在地小吃以及推廣台灣高端旅館住宿服務。競賽中融合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創意的搖籃、人文的殿堂」學校特色,由本校商品設計系丁知強老師支援帶領學生製作了豐富意象的遊程圖卡立體展示板;同時也展現了旅館管理系重視外語教育的學生學習成果,簡報中以英文進行每天旅程的串場。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旅館管理系自民國97年創立至今已12年,經過多年耕耘與全系師生及畢業系友之團結與努力,逐漸於海內外各旅館集團建立穩固的合作關係。南應旅館的教育,除了注重學生旅館管理與服務之專業技能培育外,更重視學生的生活禮儀及學習態度,同時亦專注於國際語言的訓練與提升,以及旅館服務業相關多元技能的培養,如導覽解說、美體芳香、養生保健飲食等,以開拓學生的就業視野,許多國內著名的休閒度假酒店,皆有南應旅館系的學生在休閒活動部門擔任活動員或導覽解說員的工作,台灣知名的國家公園五星級旅館太魯閣晶英酒店即是其中最著名的合作旅館之一。該系更結合優良的師資與教學設備,輔以課程規劃,落實大四全年帶薪實習的制度,讓所學能充分發揮於職場,並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點閱26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