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身障兒童棒球賽 朱立倫為小球員加油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09 14:38
點閱103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灣首屆身障兒童棒球賽「2018 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今(9)日在新莊棒球場開打,由腦麻、罕病的小朋友組成球隊一較高下,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為小球員和Buddy加油打氣,並肯定主協辦單位為身障孩童的貢獻。

朱市長表示,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是台灣的創舉,他們在Buddy的陪伴下,也能享受打棒球的樂趣,感謝主辦單位「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以及富邦運動場館、智林體育台、台北海洋扶輪社、中港獅子會等協辦單位,以及許多球星們的幫助與付出,讓小朋友變得更快樂,也有公平的機會學習棒球。

「我希望以親善大使的身分告訴身障小朋友,只要不放棄,每個人都能夠在自己人生棒球賽中展開逆轉勝。」亞運國手姜建銘應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之邀,今天擔任親善大使,協助推廣這場首屆身障兒童棒球賽。

現任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理事長,也是知名中華職棒總教練的「草總」謝長亨表示,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藉由棒球,讓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增加和其他人互動,走到戶外曬太陽及運動,並不需要打到多好,重要的是孩子們能開心。

此外,由於身障者及罕病小朋友玩起棒球就是一項挑戰,活動中特別安排「Buddy」來陪伴挑戰者一起做打擊、跑壘、接球等動作,在現場可以看到Buddy們協助球員打擊、跑壘,玩得不亦樂乎。

體育處表示,「2018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是台灣首屆針對身心障礙小朋友們所舉辦的棒球比賽,希望民眾踴躍支持,也期許往後都能繼續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點閱103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