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壇重量級作家集結 臺南文學營強勢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1-09 18:00
點閱212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0臺南文學季」結合現今社群網絡新趨勢,致力於文學向下扎根,舉辦「校園推廣講座」,邀請當紅IG圖文作家─LuLu,以及網路討論度極高的文青作家蔡傑曦,前進臺南新豐高中及聖功女中分享文學創作過程,及如何結合專長與興趣,講者自由接案的斜槓人生,為尋找未來就業方向的學生提供另一種職涯方向。

11月6日兩場校園推廣講座皆引來關注,在場座無虛席,參與學生全神貫注聽著講者分享心路歷程。首先上午場於新豐高中,由LuLu分享「把喜歡的事變成日常」主題,講述自國中開始以IG為日記,將自身的圖文創作結合社群媒體發表,逐漸在網路上累積高人氣,她表示:對於未知的未來,總在尋找自己所愛,近期也挑戰每天發布一則圖文創作,讓所愛變成日常。本身從高中升大學主修服裝設計系的LuLu,以過來人經驗分享,當高中時期學科與術科專精程度不同,對未來大學所選擇的科系銜接是否會產生困難? LuLu表示:可透過反覆練習及同學師長間的交流來克服,自己也曾迷惘未來方向,若你還憂慮沒有夢想,閱讀是通往夢想的捷徑,文字能開拓視野,拓展升學及求職的選擇,也鼓勵學生趁求學時期多參與文學競賽,透過創作的累積,匯集自己的作品集。

 下午場由蔡傑曦與聖功女中現場120名學生,以「還想浪費一次的風景」為題,分享攝影迷人之處以及對文學的體認,講述自大學時期開始接觸攝影,因相機集資計畫意外開啟,用照片與文字記錄家人朋友以外陌生人的故事。蔡傑曦表示:每一次的快門,都是一次擁抱。攝影可以帶來溫暖,並記錄下生活中美好、感動、悲傷等不同的情緒與畫面,並透過文字的力量可以更細膩描繪影像所呈現的故事。鼓勵現場學生可以接觸攝影與文學,透過相機和筆去創作,紀錄生活中每個重要的時刻。講座獲得現場學生熱烈迴響,鼓勵曾迷失方向或當下正在迷網的青年們能夠更認識自己,並藉由文字的力量去讓所愛、所學發揮更大的作用。

臺南文學季精彩講座不斷,文學季重點活動「臺南文學營」報名即將進入倒數,邀請《聯合文學》、《鹽分地帶文學》雜誌總編輯王聰威為文學營主任,規劃九堂不同課程,並由文壇重量級文學家擔任講師,歡迎熱愛文學的民眾參與。

點閱212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