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性別平等意識 郭信良議長:臺南府會都要多努力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博玄採訪報導   2020-11-09 16:00
點閱23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環保局長日前在議事廳裡冒然為女性議員整理衣領,引發令人不舒服的觀感,以及後續未經同意進入議場,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9日與林易瑩、Ingay Tali穎艾達利等議員,邀集市府許育典副市長、法制處尤天厚處長、性別平等辦公室執行長劉淑惠參議、市議會秘書長及人事主任等人,共同宣示將多加強府會各主管及職員對性別平等的敏感度,並暢通性平申訴的相關管道。
 
郭信良議長首先指出,林易瑩、沈震東、蔡旺詮、Ingay Tali穎艾達利等議員在去年第2次定期會中提案,議會應增設性別平等委員會,經大會決議通過。今年臺南市議會即率全國地方議會之先,在4月1日起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然而此次事件卻凸顯出該委員會的相關表格及受理程序不夠完備,要即刻改善。
 
另外,郭信良議長表示,有時市府官員不夠尊重議場秩序,冒然進入議場,讓議員們無法專心在議事廳裡進行議程。對此他已要求議會的駐衛警,應在主席敲槌散會、議事廳裡的議員都離開之後,方可停止執勤任務。也請官員們尊重議場秩序,不要因急著向議員說明政策或業務內容,影響議員的本職。
 
許育典副市長表示,市府將加強針對府內主管及員工的性平教育,在政策面的規畫與執行上,由性別平等辦公室負責,尤其要注意不可對當事人造成第二次傷害;而在性騷擾案件上,許副市長請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在受理申訴案件時更加謹慎仔細,保障當事人的權益。
 
林易瑩議員強調,在此次事件中,她發現很多人對性別平等的敏感度不足,市府和議會都需要針對這一點再加強。此外,很多相關管道看似存在,實際上卻不暢通,她希望市府在3個月內完成全面檢視,不要讓府會內部工作人員若面臨性平事件,覺得求助無門。
 
市府環保局謝世傑局長藉著今日記者會,正式向林易瑩議員道歉,他表示自己當下沒考慮到議員的感受,在後續的處理上也有疏失之處,已深自檢討。林議員隨即大度地接受謝局長的道歉。

點閱23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