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校友千歲宴 嘉藥喜迎黃金55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1-12 15:28
點閱33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南藥理大學創立於民國55年,明年三月即將邁入創校第55個年頭,全校師生齊心為嘉藥喝采。有鑑於疫情趨緩,學務處特別辦理「邁向55嘉藥”未來式”」創校55周年校慶活動啟動儀式,而邀請首屆校友回娘家就是重頭戲之一,睽違50年後,已近從心之年的校友們再度回到二八年華時就讀的學校,歡欣之情溢於言表,而得知部分在校學弟妹受疫情影響學業,校友們也紛紛慷慨解曩,捐款助學弟妹。
 
嘉藥的前身為嘉南藥專,第一批學子是在民國55年春季班進入嘉藥就讀,為當時全國第一所藥學專科學校,也是台南地區藥學的最高學府,因此首屆招生時,吸引超過1500人報考,最後只錄取300人,錄取者中不乏放棄一流高中來選擇嘉藥就讀的優秀學生,也有許多立志承繼家業的醫藥行業子弟,大家有志一同,互相勉勵,半世紀後再聚首時,大家都已在社會打拚出一番成績,功成名就。

 
首屆校友回娘家由王芳玉同學發起,透過嘉藥校友中心聯繫,35名來自全台各地,甚至海外歸來的校友與眷屬,齊聚一堂,大家互動熱烈,似乎有說不完的話,隨著學校懷舊影片播放,把時空拉回了50年前的景象,其中一位男校友說,怎麼那時候的女同學就已經娉婷有禮,男生還這麼「俗」,引來大家哄堂大笑。校園巡禮時,除了驚嘆校園的進步外,校友們更在每一個熟悉角落回憶過去,尤其經過早前校園公告學生功過的布告欄時,談起當時被記過或記功的經歷,又讓氣氛熱絡起來。
 
發起人王芳玉表示,自美國返台定居後,陸續跟許多同學取得聯繫,常常感受到同學的熱情,於是有了把大家聚在一起想法,因為有校友中心的幫忙,把聚會地點選在嘉藥更有意義,很多同學都是從台北、台中甚至還有國外趕回來的,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她更祝福大家要快樂迎接自己黃金70年代,多多聯絡以外,也健康平安越來越好。
 
嘉藥校長李孫榮開心迎接首屆校友們,嘉藥校友遍及海內外,許多學長姐也不藏私的提攜學弟妹,甚至也與學校的老師們產學合作,接軌產業界,李校長特別要感謝校友長久堅定的支持,期望校友們繼續提點學校進步的方向,我嘉藥,我驕傲!

點閱33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