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藝術節完美呈現 同黨劇團「星期十,猴子死翹翹」值得一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1-06 16:07
點閱39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藝術節每年規劃都非常用心,也深獲好評,場場的好戲登場,11月7日至8日將由同黨劇團假原生劇場演出【星期十,猴子死翹翹】,歡迎喜歡藝文的鄉親,把握難得的機會,一起來感受同黨劇團好戲的魅力。
 
2020臺南藝術節將於10月31日至11月29日舉辦,由資深劇場人周伶芝擔任策展人,以「為了在此相遇」為主題,開展「傳說相遇」、「社會相遇」和「地方相遇」三種與藝術相遇的方式。為期一個月的藝術饗宴,匯集國內優質演藝團隊,帶來橫跨戲劇、舞蹈、音樂的全新創作、經典改編、現地製作和漫遊劇場等精彩演出和呈現。
 
同黨劇團此次演出【星期十,猴子死翹翹】,便是透過黑色、驚悚的社會事件劇情,挑戰家庭關係的恐怖極限,探討那些可能正在我們周遭發生的各種倫理關係的相互糾結。展現一個家庭當中所帶來的各種恐怖,演出混合現實時空、和角色心中的幻想、以及多媒體影像的採訪影像,讓觀眾在魔幻的夢境和寫實表演的模糊狀態中看見真實。黑暗的劇情、驚悚的故事橋段,四位演員同台飆戲創造出最極致的家庭心結。讓人眼睛不敢直視,卻又一直想看下去。宛如看了一部充滿殭屍、殺戮的B級恐怖片一般暢快感受,看完了還想推薦朋友再看一次。

 
劇情介紹:在一個窮鄉僻壤的小鎮,住著一對母子,母親鍾女士獨自養育著自小生著怪病的兒子木青,她總是這麼信仰著:「這是個多災多難的世界,只有強者才能習慣災難,並且活下來。」人們眼中無敵的大媽、蟑螂般的歐巴桑。在木青的記憶裡,媽媽的確也不曾軟弱過,就算流淚,那也是為了某種目的所偽裝而成。而偶爾也嗅到了不祥的味道……隨著木青逐漸長到了十八歲,媽媽過度的關懷與愛逐漸變成了佔有和控制,被這強勢親情所縛所虐的木青,一出生就不懂得什麼是自由,直到偷偷和醫生談了戀愛,才終於發現自己的人生是那麼封閉絕望,意識到這可以放手一搏的機會,盤算起如何掙脫這牢籠.... 而失聯已久的父親也在生日前夕突然出現,究竟這段錯縱複雜的家庭糾結,最後能否掙脫出這段似家非家的倫理關係。
 
同黨劇團由資深劇場工作者邱安忱於2001年所創立,自2013年起獲選文化部「演藝團隊分級獎助計畫」優良團隊至今。以融合真人、戲偶、面具、多媒體…等不同媒材為創作元素,同時不定期邀請國際級藝術家來台進行國際交流,以拓展藝術領域,增加創作視野。劇團作品《我的妻子就是我》、《奠酒人》、《阿卡曼儂》及《白色說書人》等四齣創作獲台新藝術獎提名,《窗明几淨》入選兩廳院新點子劇展,《歐洲連結》入選台北藝術節並前往法國巡演50多場。長期致力推動臺灣現代劇場藝術,培養優質表演藝術新秀,不論是與新一輩的劇場工作者共同創作原創劇本,抑或是尋找優秀的文本改編製作成舞台劇。配合今年2020年臺南藝術節的參演,特別邀請「臺灣文學獎」及「林榮三文學獎」得主吳明倫著手編劇,以自身的夢境經驗出發的作品《星期十,猴子死翹翹》。和新生代的才女導演黃郁晴聯手合作。打造屬於台灣的驚悚片感官刺激。藉由劇場的新生代編劇創造新生代的故事。


點閱39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