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友誼無國界」接待家庭計畫 將世界帶進臺灣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1-14 18:00
點閱23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教育部委由南臺科技大學承辦的「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於今(14)日辦理多元文化交流盛會,活動當天除計畫形象MV發表外,也邀請來自泰國、印尼、菲律賓、秘魯等6國境外生上臺表演,展現各國文化風情。
 
11年來南臺科大承辦的「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透過培訓課程、各式文化體驗活動並結合線上平臺,持續擴增接待家庭志工與境外學生參與量,推動迄今,已於全臺各地培訓4,397戶接待家庭,媒合來自全世界104個國家6,042位境外學生至3,393戶接待家庭,因臺灣家庭熱情無償的提供異國學子們友善的學習環境,使許多境外生將臺灣視為第二個家鄉。

 
此場盛會由5名境外生演唱計畫形象歌曲揭開序幕,臺下觀眾隨著歌聲揮舞螢光棒,形成一片光海,場面十分壯觀,而MV發表中講述境外生獨自來臺求學、追求夢想故事,求學過程中身處異鄉的不安與寂寞,在透過接待家庭的帶領及陪伴下漸漸消除,MV最後以印尼語「原來我不是一個人,臺灣,我第二個家鄉」結尾,溫暖在場每位參與者的心。

 
計畫主持人南臺科技大學副校長張鴻德表示,希望藉由此次活動使臺灣家庭能了解多國文化風情,也讓在臺的境外學生能更了解臺灣文化,南臺科大也能透過此計畫與世界接軌,期盼未來能有更多臺灣家庭打開家門,讓世界走進家中,盡而塑造臺灣國際化氛圍!
 

點閱23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