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南藝術節 臺邦奇藝.酒神獻技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1-15 18:00
點閱36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藝術自2012年啟辦後,除了致力培植多元藝文展演活動外,近幾年積極打破制式場館,為觀眾尋找特定場域,量身打造出豐富的五感體驗。本屆藝術節除了正式劇場空間外,演出作品足跡遍及大台南區域,包括億載金城、吳園、永樂市場、InOasis工業綠洲、鹽水舊車站倉庫、永成戲院等多個文化場合,試圖透過不同氛圍營造,再現萬種人文風情。
 
2016年,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媒合長榮交響樂團協同歐洲聲樂演唱家,於奇美博物館繆思廣場共同演繹《博物館之夜・歌劇選粹》,演出一票難求。今年在臺南藝術節策劃下,邀請「臺邦獨奏家樂團」與奇美博物館「酒神劇場」首度相遇,室內樂演奏團體挑戰戶外演出,向希臘遠古的享樂之神-戴奧尼索斯(Dionysus)致敬。作為西方古希臘戲劇、音樂、舞蹈藝術的守護神,信徒為紀念他,會進行一系列讚美歌與舞蹈表演,而戲劇也於焉誕生,「酒神劇場」之名呼應戲劇源起之典故,我們期許臺南如同雅典一般,成為文化中心之都、人文藝術的重鎮。
 
臺邦獨奏家樂團集結多位學成歸國的弦樂好手,他們平時各自爲不同的樂團與音樂系所效力,成立至今已舉辦過多場小型沙龍音樂會,融合古典及現代曲目,電影配樂、新編流行金曲,台語歌謠等,憑藉著每次音樂會的多元曲目,累積了臺南在地老中青三代的鐵粉樂迷。
 
當天「酒神劇場」盛大演出《奇藝時代-向永恆致敬》,演奏多首當代經典電影主題曲,包括:柴可夫斯基《天鵝湖》芭蕾組曲、《府城映畫》交響歌謠組曲、電影《星際大戰-飛越星際》、《屋頂上的提琴手》、《新天堂樂園》等,更多資訊請洽2020臺南藝術節官網(http://tnaf.tnc.gov.tw/2020/),10/31-11/29期間15檔精彩演出,購票請至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查詢。
 

點閱36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