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地方創生×故宮文創" 地方特色添加故宮元素 創造嘉義縣新商機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1-17 19:43
點閱23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推動地方創生,嘉義縣政府綜合規劃處、人力發展所11月17日邀請國立故宮博物院文創行銷處首次在嘉義地區舉辦「嘉義縣地方創生×故宮文創合作」說明會,由縣府綜規處長兼人發所長郭凱迪和故宮文創處林國平處長主持,現場超過上百位伴手禮、餐飲及旅遊業者參加。
縣長翁章梁致詞時指出,「品牌」在現代社會的商品銷售上,非常重要,縣府今年推出農特產的「嘉義優鮮」品牌,未來只要掛上「嘉義優鮮」,就代表經過嚴格的規範與檢驗,消費者可以安心買,放心吃。他期待未來「嘉義優鮮」也能和故宮文創合作打造雙品牌,全面提升嘉義縣特產的形象、價值。
郭凱迪指出,地方創生的目標,是以在地特色創造發展,故宮在嘉義縣設有南院,以院內文物元素製作的商品相當受歡迎,也經常舉辦活動吸引大量人潮,如果能把故宮當成「事業體」和縣內特產、景點加以連結,將有助於創生實現。
綜規處17日主動邀請故宮文創處針對嘉義特產如何與故宮合作開發、宣傳與銷售商品,向在地業者說明。會中介紹故宮成功案例、開發商品、授權利用、商店營運、行銷策略和委託承銷等事項,同時透過座談會了解業者需求和建議。
郭凱迪強調,這次說明會是縣府地方創生與故宮合作的開始,未來將繼續在其他鄉鎮市推動類似的媒合模式、開辦故宮元素運用教學課程,同時和故宮南院處共同推動社區規劃師輔導的小旅行遊程,落實嘉義縣創生。
點閱23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