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學歡慶五十一週年校慶舉辦「人文藝術大樓集賢廳啟用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1-18 17:00
點閱38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舉行人文藝術大樓集賢廳啟用典禮,典禮由校長盧燈茂主持,邀請學生社團指導老師及各社團幹部參加,並由管樂社、熱舞社、跆拳道社及雷鼓社於典禮前演出,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南臺科大人文藝術大樓係該校前董事吳修齊先生於1992年捐資七千萬所興建,原名為念慈堂,為當時南臺科大圖書館的所在地,之後更名為人文藝術大樓。人文藝術大樓為地上4層和地下1層的建築,此次大樓改造內部規劃一樓共有三個區域,北區是古機械展示館、南區是全景融合系統,而中央區域有個小舞台,亦是多功能區域可作為簡報區或展覽使用,二樓為通識教育特色教室,三樓則是南臺科技大學校史室所在地,校史室後期會繼續整修,將結合辛文炳紀念文物室,並配合通識教育歷史教學教案,讓學生們更瞭解南臺的創校歷史與精神,培育品德高尚的南臺人。
 
此次啟用的四樓集賢廳為動態活動場域,提供社團活動、通識教學、成果展等多元功能。 此外,大樓地下室劃分為分兩個區域,北區是讀書區(白天開放),有小門可以通往戶外花園的書香亭,提供學生優良的讀書環境,南區則是活動區,可作為夜間舉辦活動之場地運用。
 
此次的集賢廳啟用典禮,為慶祝南臺科大五十一週年校慶慶祝活動揭開序幕,後續將陸續登場的活動為弱勢助學募款餐會、教職員工生暨校友歌唱大賽、2020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第32屆南臺汽機車大展、啦啦隊比賽、校慶運動會、51週年校慶慶祝大會、(原文化走廊)落成典禮、校友會台南市會會員大會暨餐會、系友回娘家等活動,歡迎各界到校共襄盛舉。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人文藝術大樓的整建工程,為南臺科大校園軟硬體整建工程之一環,學校將繼續本著「以學生為中心」之辦學理念,致力於提升學生各項能力的紮根工作。過去一年來,學校各方面都有許多傑出的表現,如李博明老師榮獲教育部師鐸獎之殊榮、數位設計學院奪下美國IDEA金牌等多項大獎,工學院也奪得「2020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第一名,並獲總統親頒獎項等,在體育方面更有令人激賞的表現,今年「全大運」南臺拿下2金5銀6銅等20面獎牌之佳績,田徑總錦標僅屈居於成大、清大與臺大之後,再再顯示南臺的學生無論在專業技能或是體育表現,都已經具備與國內外頂尖大學抗衡的能力,未來我們將繼續向辦理一流大學的理想邁進,也希望年輕朋友們能到南臺來就讀,與我們一起成長。

 

點閱38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