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產業園區動土 陳其邁:打造高階製造中心基地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高雄市報導   2020-11-19 20:27
點閱55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仁武產業園區今(19)日舉辦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2個月即促成開發,展現「緊緊緊」的高效率,他除了感謝經濟部及台糖公司,加速推動仁武產業園區開發案,也感謝議會在預算及地方建設上的支持,仁武產業園區完工後,預估可創造約240億年產值、提供6,300個就業機會。
陳其邁表示,仁武產業園區主要是為了打造高雄成為高階製造中心的基地,引進電子、電腦、運輸工具、機械、航太科技、金屬製品等產業,也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廠商需要土地非常殷切,因此,勢必在產業轉型過程裡加速加碼投資,而高雄打造友善投資環境,讓更多的廠商群聚形成供應鏈。
陳其邁指出,市府一定協助企業家投資,透過經發局的投資高雄事務所單一窗口全力配合廠商建廠,包括建造使用執照、行政程序等,盡力縮短開發期程。仁武產業園區將採「同步建廠」方式,進駐廠商可在園區公共工程施作的同時同步建廠,加速滿足投資企業建廠、擴廠需求。
陳其邁表示,仁武區配合產業園區的發展,未來包括曹公圳整治、觀光發展等各項建設都要加速進行,在仁武周圍地區也會提供全方位的公共服務,如增設托育中心、長照中心等,讓仁武地區成為宜居之處。
經發局說明,仁武產業園區總面積為74公頃,其中產業用地佔48公頃,綠化植被面積近20公頃,鄰近國道10號,10分鐘可達高鐵站、30分鐘即可到高雄港及小港機場,是高雄產業轉型的重要基地,未來將結合北高雄研發優勢,以及南高雄海、空雙港資源,並以低耗能、低汙染的高科技產業優先審核,現在投資高雄正對時。
點閱55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