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hsiung is helping」捐贈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口罩 陳其邁:這是作為產業城市中貢獻自己之力,協助國際友人共同抵抗武漢肺炎的義務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 / 高雄市報導   2020-11-24 21:07
點閱11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高雄市與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口罩捐贈儀式今(24)日於四維行政中心舉行,陳其邁代表高雄市民捐贈30萬份口罩給斯洛伐克的布拉提斯拉瓦省,他說,高雄貢獻自己力量,並協助斯洛伐克國際友人共同抵抗武漢肺炎,為當地的醫護人員,加強安全防護,也為雙方合作跨出指標性的國際意義。博塔文代表也數度肯定這一片口罩就是雙方友誼的證明。
下午陳其邁、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及本次口罩生產公司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清山共同出席捐贈儀式,現場並與布拉提斯拉瓦省長德羅巴(Juraj Droba)及駐斯洛伐克代表處代表李南陽視訊連線,共同牽成本次國際友誼佳話。
陳其邁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初始時,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整個農曆年期間,與當時經濟部長沈榮津合作,在最短時間內,組建台灣口罩國家隊,隨後推動口罩實名制等措施,不但有效建立起防疫能量,更可行有餘力,協助其他有需要的國際友人。
全球武漢肺炎近期出現第二波、第三波疫情,總病例超過五千五百萬人次,造成超過一百萬人死亡,陳其邁表示,除了感謝南六企業提供品質最優良口罩給斯洛伐克的友人,也同時感謝斯洛伐克政府,將台灣列入「疫情綠色安全國家名單」,免除入境的隔離檢疫,是對台灣防疫成果最大的肯定。
 
他提到,「Taiwan can help」,是總統蔡英文的宣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一份子的責任,而「Kaohsiung is helping」,正是作為產業城市中貢獻自己之力,協助國際友人共同抵抗武漢肺炎的義務。
布拉提斯拉瓦省長德羅巴則表示,布拉提斯拉瓦人口約64萬人,雖然是斯洛伐克各中州中面積最小,生產值卻是斯洛伐克全國GDP高的省份,他提到,擔任國會議員時十分支持台灣各項推動案,且曾4次出訪台灣並到高雄訪問,在全球各國醫療物資短缺之際,能夠收到高雄提供的30萬枚口罩,他非常感動,因為當地極需口罩,並且期盼疫情落幕後,能邀請在場各位參訪美麗的布拉提斯拉瓦省。
點閱11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