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署首辦全國優質虱目魚肚競賽 嘉義縣邱經堯、唐昕遠榮獲全國優質虱目魚肚競賽優勝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1-26 14:10
點閱18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漁業署為提升我國虱目魚養殖品質及產業競爭力,並推廣國人食用虱目魚肚,委託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辦理全國優質虱目魚肚競賽,共有19名報名參賽,競賽的去刺虱目魚肚,必須為國內養殖,不能是野生或進口的,參賽者提供虱目魚肚15片,由評審委員進行外觀評比後,經專業廚師清蒸料理,評審委員再進行風味及口感評比。日前評比成績出爐,共選出7名優勝,布袋鎮邱經堯及東石鄉唐昕遠為嘉義縣奪下2名優勝殊榮,漁業署將於12月6日於台北希望廣場舉辦頒獎典禮。
嘉義縣虱目魚年產量7471公噸,僅佔全國12.9%(僅次於台南及高雄,排名第三),在這次競賽中,取下全國優勝7名中的2名,成績斐然,足證嘉義縣養殖虱目魚的風味及品質超群。
邱經堯所經營的邱家兄弟生態級無毒水產育成中心,致力建構「生態級養殖」以「友善水、土、環境」為水產養殖基本價值,落實先養水、養土、養環境,讓底層生物相多樣化穩定平衡,再養魚,同時採低密度,生態級共生混養的養殖模式,所養殖虱目魚自然保持鮮美風味、口感多汁具香氣;保持20年來全程無藥物養殖,連魚池周圍的草都用人工除草,確保零污染。「邱家兄弟」養殖水產品牌,已是品質保證。
 
唐昕遠的昕鮮養殖場,本著永續、天然、安心的核心價值,因養殖過程無使用除草劑,養殖前固定會翻土曬池殺菌,藉由陽光自然曝曬產生殺菌,運用天然活性碳,或是蚵粉來產生天然的酸鹼平衡,並以益生菌和消化菌活化底土,接著進行池水循環,我們會有幾個池子是在囤積雨水,並搭配循環水的系統,來優化水質,同時用混養多種工作魚,讓池中產生一個自然的養殖生態,所養殖的虱目魚彈牙、風味甜美。
 
虱目魚魚鮮肉細,營養價值高,有牛奶魚之稱,並且適宜煎、烤、煮、蒸、炸、醃、燒,從頭到尾完全食用,包括魚肚、魚柳、魚嶺、魚頭等料理美食,是極具鄉土特色的美味,歡迎民眾向得獎者選購虱目魚各式產品。
點閱18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