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豆」陣喝豆漿 【國產豆漿入校園】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梁家豪採訪報導   2018-12-14 23:38
點閱13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了鼓勵學校營養午餐訂購國產豆漿,及鼓勵民眾選購國產豆漿,委託財團法人豐年社執行「國產豆漿入校園推廣行銷活動」計畫,活動範圍橫跨南部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4縣市,對象涵蓋幼稚園、育幼院、小學、國中、高中職或大專等師生,共13所學校,國產豆漿的新鮮風味成功獲得師生肯定,已有學校及家長實際訂購,為國產豆漿打開新的消費族群及通路。12月14日在臺南市勝利國小舉辦的成果記者會中,該校學童現場分享參加採豆食農教育及飲用國產豆漿的心得,而無法親臨現場的屏東縣南州國小、南州國中及同安國小,則由南州國小代表錄製一段影片,分享3校師生對國產豆漿的認同。
 
記者會中,特別安排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臺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建裕與學校代表曾文農工校長徐震魁、勝利國小校長佘豐賜,共同以拼圖儀式展現「拼出國產豆漿新版圖、共創國產大豆新時代」之意象,也特地準備了新鮮的國產豆漿,與現場觀眾分享,希望讓更多國人知道國產豆漿與國產大豆的優點。
 
 
勝利國小陳又禾、吳仲崴兩位小朋友在記者會中分享,國產豆漿喝起來比過去所喝的豆漿風味更新鮮、更有天然豆香,且採豆活動時除了到田區採收大豆,還由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吳昭慧解說採豆訣竅,以及不同品種的大豆特性,並以國產豆漿親手製作豆花,讓同學們更深入地了解國產大豆。佘豐賜補充,透過這些採豆體驗和食農教育,能讓孩子們對國產大豆和豆漿產生正面認知,接著再實際喝到豆漿時就會更加喜愛。
 
 
國產豆漿入校園活動從107年7月底展開,從一開始至學校營養午餐執行秘書會議現場介紹國產大豆(黃豆及黑豆)及國產豆漿的優點,到11、12月陸續安排16場國產豆漿試飲推廣活動、10場採豆食農教育體驗活動,也利用假日到臺南遠東百貨成功店戶外廣場提供假日出遊的親子族群試喝,總參與人次逾3,000人。
 
 
該計畫目前已促成多所學校訂購,屏東縣東興國小家長因為試喝之後,認同國產豆漿營養價值高、風味佳,非常適合小朋友飲用,因此家長會主動訂購國產豆漿給全校師生飲用,未來也願意繼續支持訂購國產豆漿。
 
 
臺南市除勝利國小之外,東光國小乳品日也已經定期訂購國產豆漿;而屏東縣南州國小、南州國中及同安國小,也已決定未來每個月定期訂購2次國產豆漿給全校學童飲用,成功將國產豆漿推入校園。
 
 
姚志旺表示,進口大豆有很高比例經過基因改造,且經長時間運輸,而國產大豆品種由各地區農業改良場所育種或選種,屬於非基改品種,且種植於臺灣各縣市,其中南部是主要產區,縮短了由產地到餐桌的運輸里程,大為降低碳排放量。此外,以在地新鮮、非基改的國產大豆製成豆漿,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鈣、鐵、與維生素B群等成分,非常適合發育中的學童及一般民眾飲用。希望全臺的學校都能響應訂購國產豆漿,提供學童安全又安心的健康飲品,一般民眾也可多多採購國產豆製成的豆漿,支持臺灣在地農產品。姚志旺也預告,近期農糧署正在推動利用國產黑豆研發各式產品,將讓社會大眾對黑豆耳目一新。
點閱13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