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六腳鄉三義社區發展協會 社照C揭牌典禮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03 21:56
點閱196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縣六腳鄉三義社區發展協會3日下午由縣長翁章梁、六腳鄉長陳川崎、縣議員黃鉦凱、社會局長蕭英成、代表會主席黃明世、三義村長蔡聰享、三義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英文、六腳鄉農會總幹事陳宥樺等人見證下舉行社照C揭牌典禮。
嘉義縣六腳鄉三義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英文108年上任後,為照顧長輩需求,發現社區長輩熱愛唱歌,便政府單位申請卡拉OK組設備補助,讓社區長輩可以逗陣歡喜唱歌。
為進一步替長輩謀福利,也積極至不同的社區觀摩、學習,今年8月開始試辦社照C,加入嘉義縣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提供週一至週五上、下午的服務,包含健康促進活動、共餐服務、電話問安及預防延緩失能照護計畫等,讓長輩們得到更完整的照護,實現在地老化願景。
翁章梁說,截至109年11月嘉義縣老人人口比例高達20.30%,已是超高齡社會,嘉義縣目前共有188個C級巷弄長照站,三義社區是第185個成立的據點,再加上長青活力站、老人食堂,全縣老人照顧據點已達村里涵蓋率58%。
六腳鄉共有25村,目前共有9個社照C、2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個醫事C、6個老人食堂、1個長青活力站在六腳鄉14個村里提供服務,翁章梁強調,如何讓老人生活健康、快樂、有尊嚴,一直是嘉義縣施政重大目標,落實不老社區、村里升級,讓有需求的長輩得以優質及完善的長照服務,實現「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長照2.0目標!
翁章梁期許,透過六腳鄉三義社區發展協會加入服務行列,加上嘉義縣長照輔導團隊的努力,共同推動嘉義縣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巷弄長照站C據點,期許嘉義縣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模式佈建能形成綿密的服務網絡。
 
點閱196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