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嘉義縣特有的人文、事物和故事為題材 嘉義縣傑出演藝團隊聯合演出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10 22:09
點閱16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縣傑出演藝團隊在縣府多年的輔導協助下,團隊經營管理、作品與製作能力已大幅提升,包括神奇樂坊等6支年度扶植傑出團隊,以嘉義縣特有的人文、事物和故事為題材,12月10日在嘉義縣人力發展所展現創作的演出,十分精彩。
嘉義縣幅員遼闊,從阿里山到海邊的東石鄉或布袋鎮,橫跨玉山到臺灣海峽的距離,山海平原產生了多樣性的表演藝術,包括掌中戲、歌仔戲、北管樂、中西樂團、舞蹈、現代戲劇等,年度扶植的傑出團隊有雯翔舞團、神奇樂坊、弘興閣掌中劇團、優遊吧斯茅達諾劇團和瑯琊布袋戲團。
雯翔舞團、嘉義民族管弦樂團、神奇樂坊、五洲勝義閣掌中劇團更以嘉義縣布袋鎮建德宮傳奇—火燈夜巡為題材,共同製作聯合演出,團隊彼此分工擔任導演、編劇、樂譜撰寫、現場音控等工作,各職其司,用各團的實務演出、運作及節目製作能力,演出嘉義縣的人文故事。
謝天地、敬神明、畏鬼祟,是臺灣民間信仰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以布袋鎮過溝建德宮為發想,跨界將舞蹈抽象概念,巧妙融入布袋戲劇述說舞劇情節,國樂和管弦樂跨領域演出,透過多元藝術創作,傳達了五府千歲護民精神,提升嘉義縣演藝團隊的藝術性。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嘉義縣傑出演藝團隊情義相挺,跨界演出,不單單在於描述宗教文化活動,期望聯合演出能讓大家從表演藝術中,更認識、更親近自己生長環境的文化,懷抱著土地人文的真情摯意。
點閱16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